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新一轮警报拉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7:03 楚天都市报

  刘雄

  不知是刻意安排,还是偶然巧合,事关中国足球命运的“足代会”在1·19这个日子里举行。1·19,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一个火险警报;1·19,对于足球人来说,就是一个拉响新一轮豪赌的警报。

  “我们没有理由,没有选择,没有退路,必须打好08奥运会这一战,改变中国足球在国人,在世界俱乐部的评价,让老百姓能够对中国足球感到满意。”阎掌门慷慨陈词,其目的只有一个:豪赌08奥运!

  难道08奥运一战,中国足球就从此站起来了吗?

  中国足球水平需要提高,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关键是如何提高。欧洲足球先进国家几十年基至是上百年的实践证明:联赛,才是根本。只有联赛搞好了,才能提高本国足球的水平。

  现成的蓝本摆在那里,可中国足协就是不愿参考,而总是要称中国国情。于是乎,联赛中的赌球、假球不管,联赛中的黑哨、派系予以纵容,联赛中的斗殴、罢赛不严惩,却只去做着提高水平的梦想。真乃空中楼阁矣!

  中国足协豪赌这么多年,也只是凭借“龙哥”神奇的一抽,才偶然成功了一次。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灰头灰脑的“沈家军”、“汉家军”。

  古语称:吃一堑,长一智。中国足协为何在一个地方连摔多次,而仍不觉醒悟呢?

  难道08一战,老百姓就对中国足球满意了吗?

  阎世铎口口声声说:要让老百姓满意。但这里我想问一句:你知不知道球迷是怎么想的?!看看网上的民意调查,几乎所有的球迷都在反对豪赌,批评足协不注重联赛。

  奥运会比赛,说到底还是青年的比赛,这样的比赛重在锻炼。真正代表一国足球水平的,还是世界杯。可中国足协就是执迷不悟,喜欢拿青少年足球给自己脸上贴金。于是,屡屡出现“少时了了,大未必佳”这样的笑谈。

  想让足球在08奥运会上为国人长脸,想法当然是好的。但这种豪赌的搞法,的确令人担心。搞不好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