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称将继续推进“北冰南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6:59 新华网

  新华网因斯布鲁克(奥地利)1月19日电(记者徐征)“北冰南展”近年来一直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重点。这项旨在将冬季项目向中国南方省市推广的计划虽然进展缓慢,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19日在这里表示,这个计划仍是发展中国冬季运动的重中之重。

  “北冰南展计划仍是工作重点,”任洪国说,“作为冬季项目来说,只集中在黑、 吉、辽三省发展范围太窄,限制很大。如果能让冬季运动在经济发展较好的南方省市展开,相信冬季运动就会有一个很大的发展。”

  体育总局几年前提出了“北冰南展”的计划,但这个发展计划却一直无法很好的实施,进展非常缓慢。任洪国认为,由于受气候、经济条件等方面的限制,实施起来难度很大。

  “目前在南方城市已陆续建成了一些冰场,江苏省还有自己的滑冰队,”任洪国说,“但是从数量上来说还是太少了,而且供运动员训练的专业冰场更是很少。滑雪场就更难建了,目前南方只有四川省建起了一个。”

  虽然进展缓慢,但任洪国表示,“北冰南展”计划肯定会实施下去。“中国发展得比较好的几个体育项目在全国的基础都非常好。如果只集中在东北,冬季运动的范围就太小了。这个计划不仅让冬季运动有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在更广阔的范围内得到普及和推广,而且也能让南方观众体会到冬季运动的魅力所在,”他说。

  “其实,我们的工作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比如云南的昆明已经举办了多次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的国内、国际赛事,不仅推进冬季运动在南方的发展,而且还受到国际滑冰界的注意。我相信,‘北冰南展’一定会给中国的冬季运动带来更大的发展,”任洪国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