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挂帅大国家队 足协为08不怕后退到计划经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41 球报

  本报1月10日独家报道“为了奥运战略足协有意将U20国青队升级为国家队”的消息,目前足协这一动议已经基本获得通过。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19日在香河足代会上正式宣布将组成由中青队和国家队混编的所谓“大国家队”,虽然这次在香河足代会上执委们没有对此进行表决,但据权威人士透露,围绕着奥运备战的政治任务,这一极具针对性的“策略”已经成为定局。

  一位与会代表告诉记者:“足协这次决心很大,未来三年的工作都围绕奥运会展开。为了追求政绩,哪怕后退到计划经济体制下。”杨一民在19日的足代会上提出:根据国家队的情况,为了给08奥运队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更好地协调08年奥运会和0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双重赛制,同时兼顾了三年内国家队的赛事任务,决定采取组建一支由国家队队员和08奥运队队员混合的“大国家队”,以便在侧重08奥运任务之际,也同时完成国家队的任务。

  根据这样的组队原则,“大国家队”的队员数量在33人到34人之间,其中U20球员占多数,约为18名队员,国家队适龄球员在15人左右。据了解,在对“大国家队”的使用上将根据比赛的重要性来确定,如06年的亚运会和07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则主要由U20青年军来打,而07亚洲杯的决赛还将由正宗的国家队来打,以确保排名,因为0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又将开始,国家队必须要有足够的国际足联积分以保证在分组上的优势。

  同时,中国足协还制定了相应的教练组合模式,即采取“5+2”的模式,由5名中方教练和两名外籍教练组成,其中“大国家队”的主教练目前已经确定将由国内教练担任,足协已经敲定人选为朱广沪。两名外籍教练一人为所谓的技术顾问;另一人则是体能或守门员教练。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