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满堂鼾声新规出--3秒钟表决背后是长久的争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15 球报

  “05年升二不降、06年起升二降二;国奥队球员与超龄球员混编成大国家队。一切为2008年奥运会服务!”香河基地会议室300平方米的空间,杨一民的声音高亢而悠长。

  “举手表决!”

  “通———过———”

  只用3秒种,150名与会代表就结束表决。没有起哄,但也没有赞同。就像郎效农会场上的呼噜声一样,大家都腻烦了。

  元旦以来,从盛传的“南北分区”、“四年只升不降”到“升二降一”,任何离奇赛制根本没有摆到香河的桌面上。在香河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杨一民和南勇先后发言。随着一支支掌握中国足球命运的手掌举起,赛制得以顺利通过。

  从举手到通过,短短的3秒钟。但3秒钟的背后,却是长久的争论。

  1月17日,香河会议前一天,足协紧急召见各地执委务必于上午到京。下午,漫长的谈判和妥协就开始了。在17日的执委会上,阎世铎拿出了“未来四年升一不降”的赛制,但随即遭到执委们的强烈反对。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也参加会议,最终,阎世铎的方案再次胎死腹中。

  18日,执委会会议接近5个小时的讨论,最终在烟雾蒸腾中,确定了今年不降级,06年后升二降二的方案。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在“搞定”执委后,足协五位副主席又关起门来开始自家人的讨论。俗话说:“五个手指不合拢打不出有力的拳头”,足协自家人在香河会议前夜终于集体通过了新赛制。而作为五个手指中的大拇指阎世铎也为此放弃了许多自己的威严,没有妥协,就不会有团结。阎世铎深谙此道。

  会议厅里,杨一民的声音激扬而优雅,“一切围绕08奥运进行这几年联赛,一切有阻碍此战略的行为一律革除!”说到“两个一切”的时候,杨一民更加激动起来,眼镜差点滑落。

  1月19日,香河县没有任何特别的征兆,使你很难把中国足球又一次划时代会议和天气联系在一起,因此,我们不敢说这次会议就会形成一次“海啸”。有些时候,我们倒不奢望中国足球会一夜“暴富”,就像站在会议厅外有些倦怠的国安领队杨祖武所说:“一个坏孩子,是不可能教育一次就变好的;中国足球也不会因为一次会议就改变。改革是个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次成型……”

  香河只是香河,它不是4年前的深圳,更不是12年前的红山口!

  作者:吴世勇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