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这一次没人被拒之门外 中超改革大潮以温柔方式收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4:00 球报

  1月19日清晨,连续降温的北京给我们的是一个略现暖意的冬日,阳光也分外充足,前夜已经会聚北京的来自42个会员协会代表、57个俱乐部代表出现在香河国家训练基地。人气赶走了香河的肃杀,甚至基地两侧整齐的植被似乎也在宣告,一场纷纷扰扰、浩浩荡荡的改革大潮将以一种温柔的方式收尾。

  香河国家集训基地主楼的二楼会议室,偌大的会议大厅坐满了与会代表和列席会议 的俱乐部代表,而后面几排座位则留给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记者。让记者旁听,这也是一个温柔的决定,“体现民意”,这是总局给这次改革定下的一个调子,记者们可以现场见证自1992年红山口会议以来,中国足球最大最震撼的一次改革。会议在庄严的气氛里开始,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奏国歌。中国足协当家人阎世铎这次充当了主持会议的角色,连续几天没有休息好的阎世铎仍旧西装笔挺神采奕奕地开始主持会议。由于关于改革的会议之前已经开过很多次,所以这次会议虽然重要但内容确定起来很简单:南勇首先作关于《中国足协章程》修订的说明,然后就是杨一民作《关于努力提高我国足球运动水平、优化联赛环境、备战08奥运》的改革意见。在外界各种版本的改革草案里,南勇和杨一民对整个改革娓娓道来,第一次把改革的整体方案公诸于众。

  来自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杨祖武和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元万中坐在前后相邻的座位上,两人神态平和,对足协的改革方案接受起来似乎早有心理准备。来自各地方协会会员基本上面无表情,但懒洋洋的举手投足已经预示着足协的这份改革方案能够顺利通过。果然,在南勇、杨一民作完关于改革方案的报告后,随后的分组讨论波澜不惊,尽管仍旧有不同声音,但绝大多数与会人员接受了这份改革方案。下午就是与会人员对改革方案举手表决的过程,薛立主持了这次表决大会。最终足协作出的这个改革方案顺利得到了举手表决通过。当阎世铎率领南勇、杨一民等足协官员等人出席傍晚的新闻发布会时,他们的脸上已经相当轻松,因为对他们来说已经度过了最为艰难的时期,接下来中国足球将按照1月19日这个改革大会进行下去,直到未来的若干年。

  作者:吴世勇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