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挂牌7球员助长波冲超? 实德商业眼光瞄准中超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13 球报

  管你足协朝令夕改,实德总有对策。19日足代会敲定今年中超不降级、中甲有两个冲超名额后,实德俱乐部决定将挂牌的7名队员转会到长波队。长波的前身是三德,是实德系香火的延续。

  长波处境很危险

  长波队于1月15日进驻蒲江基地,虽然随行的共有23球员,但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支临时拼凑的杂牌军———其中有不少是前来试训的其他地方的球员,而参加过去年长波队比赛的只有王非、西蒙、藏永亮等少数几名球员。其中个别人还有伤在身。随后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长波队已经物是人非。与去年的阵容相比,除陈东、朱挺、邹游、刘晓峰、吕建军五人被调回实德之外,另有四名球员因违纪而被停薪停训。另外还有两人选择了挂靴。如此一来,队中参加过去年联赛的球员还不足十人。

  依靠这样一支球队来打联赛,结果是可想而知的,这也正是教练组头疼的地方,但更为头疼的是据说“上头”已经明确表示很难再给长波投入资金去购买内外援。据说曾有传闻说搞不好今年长波队就靠这十几条枪凑合着用了。考虑到前不久主教练孙伟主动辞职一事,估计此事并非空穴来风。

  挂牌7球员助长波冲超?

  19日足代会结果传到成都后,实德和长波都有反响。记者当晚从一位知情人士口中得知,因为今年中超不降级,因此实德挂牌的7名球员不可能去冠城了,他们极有可能一起去长波。中甲今年有两个冲超名额,这7名球员的加盟,不仅可以缓解长波目前的窘境,而且可以让长波变成一支强队。

  2004年初,长波的前身三德队在冲上甲级之后,实德便一直有心将其出手,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今年,如果长波队如能冲上中超,那么其品牌价值将不可同日而语。仅是卖中超的“壳”便会让老板收获颇丰。到了那时,是将球员一块打包出售还是将个别有价值球员收回,卖掉中超资格,相信都会有大批买主趋之若骛。

  此外,还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实德挂牌七名球员中,惟一有转会意向的唐田近日也最终无缘武汉队。前些日子,武汉队主帅裴恩才曾明确表示希望以不到200万的价格引进唐田,但近日却从武汉当地传出消息,俱乐部最终以唐田涉嫌打假球为由断了这桩买卖。但据记者了解,转会告吹的真实原因还是价格问题,毕竟武汉方面的报价还不到实德开价(400万)的一半。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圈内似乎有一个共识———与实德俱乐部的生意难做,因为实德谈判的水平太高。从唐田这件事来看,实德的战略很明显,要么你给我足够的转会费,要么球员我死死地掐在手里。至于把这么多颇有名气和实力的球员掐在手里到底意欲何为,那只有等到25日转会截止日才能见分晓了。

  作者:周吉来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