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上下应对足协政策:有降级买宝马 没降级买宝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10 球报

  “百姓”语言可以最深刻解读政策,比如在辽足,从队员到教练一直在念叨着足协的升降级政策。“如果恢复升降级就买宝马,继续取消降级就买宝莱。”百姓这样说。

  周中,从北京传出了“阎世铎将四年不降级的方案提交给体育总局审批”的消息,在辽足队员看来,这是个很坏的消息。“四年不降级,那要我们还有什么用?哪个俱乐部也不会再花钱养咱们这样的大龄球员了,咱们除了退役转行,基本上再没有活路了。”也有队 员不无哀伤地表示:“也许咱们到时候只能去踢中甲了,中甲每年都还会有一个升级名额,只有在那种真正需要成绩的环境中,咱们才有人要。”

  一名主力球员原打算在今年春节前后购置一部私家座驾,此前他心仪的一直是宝马X5型吉普车,但是听说有可能“四年不降”之后,他只好调整了自己的购车思路,“要是真四年不降级了,我可养不起‘宝马’车,那样的话我也许只能买个‘宝莱’。”一些刚刚挣到点钱的年轻队员,原本也打算加入有车一族,但是现在也只能收起自己的勃勃雄心,改用一副观望的态度来关注事态的进展,“真四年不降的话,买车计划只能无限期延迟了。到时候吃饭都成问题的话,哪还有能力买车呀。”

  每天早上都会起早醒来通过宽带浏览体育新闻的王亮,被队友们授予“新闻早知道”的头衔,这几天他一直在紧密追踪足代会的新闻。19日早晨,当他把互联网上的那条“阎世铎四年不降方案遭到全面否决”的信息通报给球队时,引起了大家的好一阵欢呼。到了晚上,准确的消息传来,只有2005年的中超不降级,这还算个利好消息,总比连续几年不降级强。

  与此同时,买车的又在一些球员的嘴上念叨:“熬个这一年,估计就能有好日子了。”“我们打心眼里不赞成足协取消升降级制,那是一种巨大的倒退,中国足球的生命力会因此而更加萎缩。不光是为了多赚钱,联赛没有魅力了,啥都白扯。”队长肇俊哲叨咕着。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