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地方足协将参与组建俱乐部?旧关联未去新关联又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3:43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足协在降低中超中甲俱乐部门槛的时候提出:允许有条件的地方足协按照中超中甲俱乐部标准规定,以契约、控股、联办等方式组建职业足球俱乐部,在讨论中这个提议遭到与会者的异议。反对者认为,中国足协开这个口子,很可能引发新的关联关系,或者造成一些不公平现象。

  在深化改革的提议中,中国足协提出“允许有条件的地方足协按照中超中甲俱乐部 标准规定,以契约、控股、联办等方式组建职业足球俱乐部”。这个意见在分组讨论中遭到了强烈反对,甚至很多地方足协代表都坚决反对。而中国足协内部一些工作人员也表示,不知道这个明显缺乏考虑的提议是怎么最终出现在杨一民副主席的报告里的。

  地方足协参与组建职业俱乐部,如果在该地方足协管辖范围内有一支以上职业俱乐部,则很可能造成该足协参股超过一家俱乐部的情况,这样不是形成了新的关联关系?如果地方足协只在一家俱乐部参股,而管辖范围内的其他俱乐部没有参股,那么很容易在赛区组织工作中被认为偏向控股俱乐部。这样的提议,大部分与会者认为中国足协这个提议实在不足取。

  作者

  :秦云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