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芮乃伟出场触动敏感神经 华以刚:让她上再正常不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3:24 东方体育日报

  芮乃伟今天出战,在棋盘之外也掀起了一丝波澜。

  自2000年芮乃伟九段在韩国下棋开始,她还是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而且作出这样的安排还是韩国赞助商通过韩国棋院提出的建议,所以外界有“施舍”一说,有一些国内的棋界私下里甚至表态:“最好芮乃伟不要出场。”但是随着徐莹张璇接连输棋,芮乃伟于今天出场已是必然。

  昨天和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聊起此事,他却不以为然:“我们让芮乃伟上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又不是偷鸡摸狗,也不是做小偷,我们要用赵惠连才不正常呢!”对于外界的一系列说法,他有些不屑:“老实说从一开始我就做好芮乃伟出场的准备,以现在韩国队的实力,事先谁会想到我们打到最后3比1?我不仅准备好芮乃伟出场,还要指望她一个打俩呢!”

  芮乃伟在第三届正官庄杯“变幻大王旗”正式登场,也一度让外界对于她能否回国参加其他的比赛而猜疑纷纷,但就中国棋院和她本人的态度而言,他们会积极接触但目前无现实可能,“国内等级分”的计算和由此产生的国内比赛机会的问题成为放在“台面”上的两大屏蔽,而至少到目前,双方都没有主动打破这种屏蔽的意愿。因此华以刚也提到了正官庄杯特事特办的原则:“这个比赛的形式,决定了赛制,芮乃伟的出场是正常的。说到底,她出国之前已经是厉害的棋手,她是中国一手培养的,代表中国比赛有什么好奇怪的。”

  今天,中国女子围棋的荣誉悬在芮乃伟的指尖,相信她是乐于承担这个责任、勇于承担这个责任的。当然,她的任务决不轻松——她与朴志恩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13次,芮乃伟九段以九胜四负领先,不过她们最后一次交手正是在去年的正官庄杯半决赛,当时芮乃伟以1比2负于朴志恩。

  作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