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确定国足选帅“5+2”法则 朱广沪有望执掌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2: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孙玮郭梁)国足主帅谁来当?昨天中国足协终于公布了选帅的新准则——国家队教练组“5+2”配备,即5名国内教练和2名外籍教练并且已经明确未来国家队的主帅将由国内教练担任。目前来看深圳队的主教练朱广沪是国足主帅的热门人选,对此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予以确认。

  按照中国足协新提出的选帅思路,未来国家队教练组将有5名国内教练,其中1人为 主教练,4名助理教练,同时还将有一名具备主教练能力的外籍教练担任技术顾问,另一外籍教练为体能、守门员或康复医疗的阶段性轮换人员。在谈到国家队选帅这一问题时,杨一民说:“在联赛中带领深圳队夺冠的朱广沪确实是未来国家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但还不是惟一的候选人,国家队主帅将在3月份最终确定。”

  事实上,朱广沪一直将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在赴深圳任职之前,他已经为中国足协工作了15年,曾担任过国少队和国青队的主教练,并在1993年率健力宝青年队留学巴西5年,回国后,朱广沪又担任过霍顿的助手,率队参加了1999年奥运会预选赛。可以说,加上在国内联赛中冠军教练的头衔,朱广沪确实是国家队主帅的第一人选。

  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张健说:“首先我们支持中国足协的一切决定,如果朱广沪要去国家队执教,我们俱乐部肯定放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