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大林为足改支招 从联赛为核心改成提高水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6:03 北京晚报
崔大林为足改支招从联赛为核心改成提高水平(图)
  本报香河今晨专电(记者李立)足协从南北分区到4年不降,再到今天宣布的只降一年,阎世铎一直打着“服从2008奥运战略”的旗帜,但是昨天上午崔大林却突然否认自己提出过“2008奥运前八说”。同时,作为总局的代表,崔大林对深化足球改革提出了5点看法,为今后的改革道路指引了方向。

  昨天下午在香河率先召开的足协执委会,执委们当着总局领导崔大林和王钧的面拿出了很大的篇幅讨论2008奥运的足球战略问题,确定了强化举国体制备战奥运的思路。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在执委会上,代表总局对今后的足球改革提出了5点要求:一、中国足球当前的主要矛盾。二、中国足球的发展目标。三、为达到这个目标需要采取的手段。四、足球深化改革的要点。五、足球改革如何为备战2008奥运服务。会后一位执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崔大林的发言,实际上为今后的中国足球改革指明了一个方向。

  在执委会上,各位执委在会议的最后形成了一个会议议程之外的共识,即今后中国足球发展的立足点和方向决不是单纯以联赛为核心,而是为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服务。而这个共识的基本立足点是两个“有利于”,即有利于中国足球水平的整体提高,有利于2008奥运足球项目实现全面突破。

  此后,崔大林突然发表了令人吃惊的言论,“我从没有在任何场合下说过,‘2008奥运’中国男足必须进八强的目标。”此前有消息称崔大林曾经在11日造访足协,并表示一切围绕“2008奥运”,一切让位于“2008奥运”,并因此提出了男足打进奥运八强、女足进入四强的指标。昨天上午崔大林的这番谈话可能是总局为2008奥运足球战略计划减压的行为。

  图:崔大林为足改支招

  网络编辑:康琪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