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重罚田亮宽容晶晶 跳水队为何偏心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21 扬子晚报

  前天郭晶晶重新回国家队,其男主角田亮却做了检讨仍迷茫地徘徊在国家队大门之外,人们不禁疑惑,跳水队对“亮晶晶”态度为何反差这样大。

  跳水队不反对郭霍恋

  记者:据说郭晶晶能回到国家队,主要是她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才最终得到国家队 的谅解?

  周继红:现在都说郭犯了多大错误,我觉得不应该给她这么大压力,应该看到她重返国家队积极的一面。奥运会后,她的一些行为的确跟国家队的制度有抵触,但是最终的结果是,她回来了,这很不容易,在她正式回来之前,我们跟她好好谈过,世锦赛、奥运会的目标等等,国家队的任务是在大型比赛上为国争光,到了这个集体,就要为这个目标服务。

  关于她谈恋爱的事情已经公开了,国家队在这方面的态度是不反对郭霍恋,24岁的大姑娘,谈朋友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个不光我能理解,可能大家都能理解。国家队的规定是年轻运动员一律禁止谈恋爱,像郭晶晶这样的老队员,我们的态度是只要不影响训练比赛,不违反队规队纪,我们就不会去干涉。

  田亮的问题不一样

  郭晶晶回来了,很多人关心田亮什么时候归队,毕竟他们俩的情况相似,都是在奥运会后离开了跳水很长一段时间。

  周继红:我要申明郭晶晶和田亮的问题是不一样的。当然两个人都有违纪的情况,但郭晶晶目前这些事情处理得很好,我们是在跟她充分交流,知道她是真心想继续跳水事业,并且愿意遵守国家队的纪律,才欢迎她回来的。而田亮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思想认识,所以在归队这个问题上,我目前不会考虑田亮。

  田亮:我已做了深刻的检讨

  对于何时能像郭晶晶一样回国家队训练,田亮说:“谁说我不想回国家队啊,我真的时刻都想回去,其实我已经几次向周继红和游泳中心领导做了深刻的检讨,但他们到现在都没让我回去。国家跳水队2月份将重建,我希望到时候我能有机会。”

  国家队不再需要跳水王子?

  从受人追捧的“跳水王子”到被国家队拒之门外,田亮在奥运会前后的境遇表明:现在的问题已不是田亮愿不愿意回国家队,而是国家队需不需要田亮了。

  奥运会之后,国家跳水队就对队伍进行了大调整并很快拟定了一份新的集训名单,在那份名单中,没有了一直忙于商业活动的田亮、郭晶晶和广东籍跳水冠军劳丽诗。当时人们大多认为“亮晶晶”的落选是因为两人商业活动过多不能收心所致。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郭晶晶的回归和田亮的绝迹充分说明两人在国家队的地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换句话说,在奥运会三米板上拿到两枚金牌的郭晶晶依然是国家队不可缺少的顶梁柱,而痛失单人十米台金牌的田亮则已经不再是不可或缺。

  近期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就透露出这样一个讯息,“我们这次冬训的目的除了强化男队员的水平之外,就是要培养跳水队新的领军人物。”周继红的意思很明确,田亮已经不是中国跳水队的灵魂人物了。的确,目前国家队优秀的男选手可谓人才济济,在这种情况下,一头扎进娱乐圈不能自拔的田亮,又是忙于签经纪公司,又是忙于拍写真集,自然更难令要求严格的国家队满意。

  自身水平的下降,畏难心理的暴露,如今的田亮更像一个时尚偶像,而不是一个运动员。同样是明星,阳光靓丽的体育明星转型做娱乐明星大有人在,但娱乐明星改作体育明星还没有一个能成功的。杨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