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制胜武器是力量 李娜前三拍优势锁胜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3:52 新民晚报
彭帅制胜武器是力量李娜前三拍优势锁胜局(图)
  随着彭帅昨天最后一个登场亮相,中国女单结束了澳网首轮的全部考核。五朵金花,仅剩两支续吐芬芳。

  没有无缘无故的胜利,也没有莫名其妙的失败,澳网官方网站上“中国女网静悄悄地崛起”的标题,惹人关注。而中国女单的高手,凭什么让世界刮目相看?

  彭帅制胜武器是力量

  世界排名:48位年龄:19岁虽然是国家队主力,但由于入选国家队之前彭帅所在的天津地方队已经聘请了中国台湾教练马伟开,为有潜力的队员单独授课,所以彭帅一直是国家队中最特别的一分子:独自一人在美国训练。

  特殊的训练条件,塑造了特别的球风,彭帅是中国女网运动员朝“力量型”选手发展的第一人。她击球力量大,速度快。在昨天首轮对意大利对手卡梅林的比赛中,不难看出彭帅的发球,已成为主要得分手段之一。

  而发球,在今日强力技术型打法盛行的女子网球,扮演着相当重要角色。毫不夸张地说,彭帅昨天74%的一发得分率,与世界一流高手的技术指标,已不相上下。

  来自美国的体能教练为彭帅制定了艰苦的训练计划,据说训练强度与威廉姆斯姐妹相比,毫不逊色。此外,彭帅的作战方针也很多变。除了大多数女选手选择的“死守底线”,她还能根据对手在球场上的不同位置,尝试上网,吊球等不同作战方案。

  李娜前三拍锁定胜局

  世界排名:64位年龄:22岁和自己性格一样,李娜的球风很具攻击性。她依靠强有力的发球,影响对方的接发球质量,继而在前三个回合的较量中确立优势。“如果打成相持球,对李娜来说就很不利了。”主教练蒋宏伟对弟子的特点了然于胸。

  李娜另一个优势,是强劲准确的接发球。一般的球员都需要用一到两局的时间来适应对方的发球,调整回球力量与角度。但李娜常常也在与对方打过一个来回球后,就能精准地作出判断。强劲的发球、快速的击球速度和主攻型的打法,李娜只要克服情绪波动大,主动失误多的弱点,排名一定还能向前冲。

  不妄自菲薄,也不为一点成绩沾沾自喜,中国网球的女单路,依旧崎岖,但充满光明。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李娜的球风很具攻击性图TP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