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想衣裳花想容 奥网运动装束不亚于米兰时装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2:31 新闻晚报

  如今的网球比赛对女选手日渐苛刻,她们不仅要带够拍子,更要带够衣服。1月的澳网,运动装束之眼花缭乱,不亚于时装周上的米兰。

  颜色夺眼球

  当大威穿着一件艳得都能开出花来的粉红T恤,带着同样颜色的粉红遮阳帽,耳朵下 还当啷着一对粉红色大框耳环,再套上条令人眼花缭乱的黑白格子短裙出场时,她以为观众会见到一位粉红女郎,哪知道电视机前的我们只是看见一头粉红豹。大威肌肉线条清晰冷硬的手臂,从粉红色的背心中伸出来,只觉得黝黑粗壮得只属于男人。倘若“布来克威尔”的穿衣专家们看到,一定后悔评选“十大不会穿衣女星”时,把大威给算漏了。难怪美联社都忍不住要出来说两句:“大威一下子展示了太多时尚元素,这和最不讲究的达文波特形成鲜明对比。”不过由此也可总结出大威的穿衣理论:不怕难看,就怕不看。

  相比之下,黑头发黑眼睛的米斯金娜的装束就得体得多。昨天比赛,一条爱琴海一样一蓝到底的连衣裙,即刻把东欧美女的气质和神韵一并呈现。裙子下摆在跑动中随风飘逸,更衬出米斯金娜一双修长美腿,和网球选手难得的骨感身材。

  设计显个性

  同样的鹅黄色,小威和莎拉波娃却穿出了不同的味道。

  比赛第一天,与小威一同亮相的是她新设计的白纱裙。新闻发布会上,小威还兴致勃勃地作了一番介绍:“我的裙子有点太长了,但那才是合适的。它的质地是那么的轻柔和透明,裙底简直一览无余。它又是那么轻飘,在里面穿什么紧身运动裤都不行,所以我们索性就把裙子加长,不穿裤子了。这条裙子有点挑逗,很有女人味,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就会翻上来,而这正是我爱死它的原因。”

  虽然小威的裙子多少有些不适合网球比赛,但配她的鹅黄上衣倒十分合适。考虑到小威发达的背肌,T恤两边腰际各开了一个圆洞,既舒适又时尚。与小威同天出场的莎拉波娃,也选择了鹅黄色的网球服。但她的是一条连衣裙,跟同胞米斯金娜那条是相同的式样,但更加粉嫩,更能衬出她的娇贵。

  饰品添情趣

  据不完全统计,澳网女选手戴的饰物中,最多的是十字架。米斯金娜就戴着十字架的项链,而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则带着十字架的耳环。

  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的项链和手链是成对的象牙制品,项链中还嵌着4颗深绿色的幸运石。虽然看上去不如钻石华贵耀眼,但戴在她的身上,倒别有一番少女风情。

  不管什么形状、何种质地,女将们到底是来比赛的,耳朵上戴的基本上都是小巧的耳钉。惟有小威,偏要与众不同,戴了一对长得快到肩膀的大耳环上场。耳环的形状还像巨象眼睛,难道小威还嫌盯着她的眼睛不够多?

  说到这里又要难免提到中国姑娘,5个姑娘几乎清一色的素色衣裳,李婷上身T恤里面竟然还套了件“小可爱”。李娜一套灰蓝衣裤,简直比男选手还硬,只有郑洁上场时还戴了项链、耳环,淡黄色的T恤也多少还有点色彩。我们的水平已经进入世界百强,我们的着装是不是也应该再IN一点?作者:晚报记者王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