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逸待劳云南迎来南区弱旅 “奔牛”誓踩“浙江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今晚,上轮刚刚在主场击退陕西盖天力队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将继续在蒙自迎来南区垫底球队浙江万马旋风队的挑战。在本赛季的前两次交锋中,两度作客杭州的奔牛队对万马队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这一次,面对南区弱旅,以逸待劳的奔牛队将第三次展开自己的“屠马”计划,借主场之利击溃对手将是他们当仁不让的惟一选择。

  28轮战罢仍处南区垫底位置,CBA老牌劲旅浙江队的滑落有着多方面因素。如果仅从人员角度来分析,除状态尚可的老将吴乃群外,国内球员实力平平,缺乏优秀骨干球员以及有潜质的年轻队员是造成浙江队持续疲软的首要原因。另外,无论是萨马基还是方单,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在整个联赛的外援中都只能排在中、下游,这也令浙江队在目前CBA激烈的竞争中倍感力不从心。

  从目前的情况看,无论是球队实力、排名,还是状态与士气,浙江队都无法与稳居南区第四的奔牛队相抗衡,何况此番又一路经过长时间的旅途颠簸,以老将为主的他们还要碰上令人头痛的疲劳难题。因此本场比赛对浙江队而言,他们首要考虑的不是获胜而应是如何避免少输球的问题,在此基础上保持足够的耐心和韧劲,伺机寻找破敌之机才是明智之策。

  与浙江队相比,奔牛队本赛季的强劲表现和良好成绩无不令人为之眼前一亮。此次再度碰上垫底弱旅,主帅吴庆龙和队员的求胜欲望自是不言而喻的。

  不过,对奔牛队来说,实力占优、状态良好、主场之利、以逸待劳、求胜欲望……这些有利因素固然是加大本场获胜希望的重要砝码,但他们还是应切记不可对对手过于掉以轻心,不能因为想赢得漂亮就急躁冒进,否则只会起到事倍功半、适得其反的结果,上次在杭州因为轻敌而负于浙江队的教训就是一个最鲜活的例子。

  除了两队激烈碰撞的结果外,本场比赛的另外一大看点应该集中在奔牛队的“两大天王”身上。作为本赛季CBA的“得分王”,强力外援李·本森已经以其近乎神奇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超强实力和头牌身份绝非浪得虚名,本场比赛对他而言,最大的心愿恐怕不是再拿单场MVP称号,而是能否再次打破由自己一手创造的56分的本赛季单场个人得分纪录。无独有偶,对一直以进军CBA全明星赛为个人最高目标的CBA“3分王”遇俊锴来说,此役同样也是一个改写纪录、扩大领先优势的大好机会,目前已经有88个3分球进账的小遇今晚肯定还想把这一数字继续加大,直到让身后的胡卫东望尘莫及。

  饶 勇(云南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