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日足代会关键词:08奥运 升降级 罢赛 派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27 中国新闻网

  昨晚6时是本次足代会与会者报到的截止时间,绝大多数与会者准时报到并入住了北京大宝饭店。不过昨天下午先行抵达北京的执委会官员们,已经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的主持下召开了足代会预备会议,在4个半小时的预备会议中,执委们讨论了今日足代会的主要议题,目的是为了在足代会上能统一思想。但据了解,昨天的预备会议并未完全达成一致,与会执委们在一些议题上观点不一,讨论也很激烈。

  “08奥运”———否认“前八”

  “08奥运,中国足球不仅要出线,而且还打进前八名。”此前,有消息称,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在上周末曾召集足协中层干部会议,传达了总局的这一“军令”。

  但在昨日召开的执委会上,崔大林说:“总局从来没有这么要求过,现在就要求08奥运一定要打进前八,这不符合体育的规律!”不过,崔大林也表示,各地足协应该充分利用举国体制的优势,培养好08奥运这批球员。

  “四年不降”———难以通过

  有消息称,阎世铎决意在今后四年的中超联赛中取消降级。

  但据一位与会的执委会代表介绍:在昨晚结束的足协执委会上,阎世铎的这一“新政”遭到了激烈反对。初步看来,四年不降几乎不可能。尽管阎世铎当了好久的“说客”,详细解释了“四年不降”的好处。但执委们对此争议非常大。有的执委甚至担心地说:万一几个大的俱乐部都不玩了,局面将如何收拾?

  从昨日的态势看,阎世铎要想推行“四年不降”的新政,可能性较小。

  “严抓四权”———重树权威

  联赛的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和监督权到底归谁所有?管办分离究竟该如何做得更有成效?在今日召开的足代会上,足协将把这些以决议的形式向与会代表进行通报。

  此前,阎世铎表示:“四权归属”和“管办分离”是中超联赛必须要坚持的原则,它代表着足协的权威,不容他人挑战。

  此外,各俱乐部一直关心的中超改革经营管理体制问题,由于距新赛季中超联赛开战十分迫近,因此,由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代行经营过渡已不存异议。

  足协的这一行为,实际上宣告此前“改革派”想要争取联赛利益的行动,已彻底失败。

  “严惩罢赛”———降级没商量

  “如果再有罢赛者,足协将杀无赦”———在今日的足代会上,阎世铎将明文宣布,如何对带头闹罢赛者进行严惩。去年联赛末期,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相继罢赛让中国足协陷入被动。

  事实上,昨日足协还特地召开了纪律委员会,讨论并修改了现行的《纪律处罚条例》,将“罢赛球队直接降级”的条款写入到了其中。据悉,在修订后的新规定中,罢赛、弃赛的定义将被明确区分,对于罢赛的处罚也将更加清晰。一旦出现罢赛,该球队将被强制降级,性质极其严重的甚至会被取消注册资格

  “禁止派系”———力查关联

  “派系———NO!”在今日的足代会上,中国足协还将直接向“派系足球”发出禁令。此前,尽管谁都知道国内足坛存在着“这个系”和“那个系”,但作为官方的中国足协却没有正式的文件。而此次足代会,中国足协将会布告天下,他们将力查关联,禁止“派系球队”的存在。

  另一位与会代表则说,“派系足球非常有利于假球、赌球等病毒的滋生,如果不铲除,中国足球难有出头之日!”

  崔大林在昨天的会议上主要谈了5点意见:怎样看目前中国足球的矛盾、矛盾的治理途径、足球改革的目标和方向、深化改革应该出台的决议、强调一切为备战08服务。

  据了解,在今天的足代会上,除了会议讨论阶段对外封闭外,足代会其余内容将对媒体开放。(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牟晓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