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连败引发重重危机 盖天力重整旗鼓从战河南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勇)“我的信心还在,我的队员信心还在。尽管现在的形势很艰难,但盖天力拼搏的勇气并没有丢。”五连败引发重重危机,但直面联赛未尽的征程,王立彬却没有丝毫的畏惧,“重整旗鼓就从战河南开始”。

  五连败场面难堪,八强梦黯然破碎。义无反顾从宝岛台湾回乡执教,但一心想“干一番事业”的王立彬却被推上了接近下课的悬崖边。在周一中午从云南回到西安后,与队员 心贴心交流,重塑低迷到底的军心,就成了从俱乐部两位老总到王立彬、李仁两位教练最重要的工作。“与重塑军心相比,技战术的训练已经不是最重要的问题了。”领队袁铎就坦诚地对记者说道。问题当然很严重,但在紧锣密鼓的赛制下,日子难过也总要想法过。

  好在虽然从战术到士气都存在明显的问题,但盖天力将士的心却没散。“该谁承担的责任就谁承担,当然也包括我在内。但最起码直到现在,我的信心还没丢,队员想打好、想争胜的信念也没丢。只要这口气还在,我们就一定能渡过难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立彬语气坚定地说道。

  连战连败的窘境下,今晚迎战近邻河南,盖天力却迎来了一次稳住阵脚的良机。没有内线、没有篮板,外线也缺少致命的杀手。仅以正常的实力分析,河南队无疑要算CBA中货真价实的鱼腩。因此,对于急需一场胜利稳定军心的盖天力来说,只要排除杂念、稳定发挥,凭借盖茨的杀伤力和单卫国、冷冬等射手的发挥,应该可以轻松拿下。但“急于求成”的急躁心理就必须克服,指望一节、二节比赛就把对方打垮并不现实。毕竟,客场被对手拿下的教训足够深刻。力拼篮板、减少失误、不怕僵持,只要做到这三点,从战河南开始稳定军心,完全值得期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