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钱的“无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5 中国体育报

  “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是多年前某电视剧的一句台词。我不知道这是否就是这个时代国人金钱观的准确诠释,我甚至不知道这是否是国人对金钱认识的一种进步。

  反正一睁开眼,就能看到金钱几乎无一不与无耻与丑恶为伍。

  英甲谢联刚足总杯第三轮淘汰了英超队阿斯顿维拉,第4轮他们将对阵同是英甲的西汉姆,若能过关,他们迟早要与阿森纳、曼联之类的豪门碰上。许多人都盼着郝董能尽早拍马赶到,能在与鲁尼、亨利、维埃拉等大牌球星对阵时一展他的“骑自行车过人”绝技。但郝董尚未启程,就传来了郝董所属公司欠债400多万、被法院禁止出境的“噩耗”。后来的消息说,“沿海鞋业”只是借郝董的名气赚钱而已,郝董并不参与公司管理,向别人借钱也只是借他的名气。更有消息说,爆出此事只是“沿海公司”想炒作一下自己而已。为了炒作,竟拿郝董的信誉“抵押”真够不要脸的,而恰恰这年头真有人相信“不要脸也能赚钱,为了赚钱不要脸又算得了什么?”

  郝董本人第一时间撇清了自己后也充分表现出大腕的“气度不凡”,“不就几百万吗?也不是上千万、上亿的……”听那口气,郝董对赚点(大)钱真是视如粪土一般。也许如今中国各界大腕赚钱的气魄绝不让贝克汉姆、辣妹之流,但拿自己的声誉开玩笑却是万万不能的。

  另一个近年来一直与足球有瓜葛的有钱人是南方某球队的前董,此人也是一出口的钱数就奔着上千万去了。上千万!那么多金钱的背后应该是凝聚着他、以及他所代表的公司员工无数的辛勤汗水,尤其是在中国经济的转型时期,投资体现公平竞争足球领域的人更应该具有堂堂正正赚钱、费尔泼赖做人的榜样作用,但让人听着如同吃了苍蝇般恶心的是:他所投巨资的很大一部分是“空手套白狼”所来。

  空手套自何人?何人如此拿钱不当钱?你套一个不珍惜自己(也许不是自己的)钱的人也许不完全是你的错,但你拿套来的钱一再公开招摇就是你的不对。这不,连此董过去曾如何带功讲座、大师般的经历也一并“暴露”了出来,近似无耻的行为也似乎是找到了出处。

  最无耻是一位什么中国小姐的经纪人。身份是个大学生的该小姐接受采访时说,参选世界小姐的各种社会活动多少还是影响了学习,但经纪人安排的活动她不得不参加。随后该经纪人说,该小姐的包装费他们就花了300多万(什么包装)?所以他们“要在该小姐身上赚回来,要赚3000万、3亿……”即便是当选了世界小姐,这个主要以传播爱心、以公益事业为主的角色能赚多少钱?

  球星、模特、世界小姐,任何公众人物的经纪人的角色都是一样的,他首先是为被经纪的人服务的,赚钱也是小部分提成而已。拳击运动员中自己当经纪人,随时换经纪人的太多了。经纪人不能喧宾夺主,而此君说话的口气完全是把中国小姐当成了赚钱工具。

  此前,中国人很愿说的一句话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实际上,孔子更早还说过另一句话,大意是,缺乏公平竞争,钱多是一种无耻的标志。(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