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弟子赢球乐坏克劳琛——我们不比皇马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3 中国体育报

  当记者几经周折终于用电话联系上“08之星”队的德国主帅克劳琛时,从电话线那头传来的声音似乎就能让人感觉到说话的人在笑。显然克劳琛还沉浸在头一天晚上胜利的喜悦之中,一听电话是从中国打来的,先是把国内关心他们的球迷感谢了一通,然后就滔滔不绝地谈起了比赛。

  战胜了大名鼎鼎的皇马青年队,克劳琛自然对心中的自豪一点都不掩饰,“我们昨天 的比赛打得太好了,从场面上来看,可以说我们赢得理所当然,没有任何运气成分。”克劳琛得意地告诉记者:“你知道吗,队员们表现得那么出色,让皇马俱乐部和在场的西班牙媒体都为之一振呢。”

  队员在名气远远大于自己的对手面前正常地发挥了水平,这与克劳琛在赛前向队员灌输的自信心有很大的关系。他对记者说:“我告诉他们,你们都打平了塞维利亚,就没什么可害怕的了,皇马的确是很有名气的俱乐部,但是可别忘了,你们并不比他们弱。”

  看得出来克劳琛是很爱惜手中的队员的,所以记者让他说出在比赛中哪名队员的表现给他印象最深时,克劳琛很直接地说:“我不会单单说出那么一两个名字,这样可能会伤害到其他队员。而且球队作为一个整体,我们更应该强调的是团队精神,昨天的胜利也是靠全队的努力才得来的。”

  而当记者问道队伍是否发挥了全部训练中的水平时,克劳琛的回答是“NO”,“当然还有更大的潜力可挖,现在孩子们还不能完全理解我的足球哲学,需要更长的一段时间。特别是在进攻上,他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克劳琛当了35年的教练,有着很丰富的经验,也难怪他把自己的一套理论形容为“足球哲学”。

  西班牙之旅的成绩让克劳琛感到十分满意,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踏上阿根廷的土地了,“在那里有更多的比赛等着我们”,这也是他进一步证明自己执教水平的好机会。

  “总之,队伍的情况正一天天地变得越来越好,”克劳琛最后告诉记者。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