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荷兰教练置疑YOYO体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3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海口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英诚)来自荷兰的教练库夫曼到海南已经3天了,看着沈阳金德足球队频繁进行YOYO体能测试,这位教练表现得极为不理解,“YOYO体测只能作为球员体能状况的一种参照依据,怎么能以测试的形式进行大规模训练?”

  库夫曼上周五抵达海南与金德队汇合,由于有考察任务在身,库夫曼每天在金德队训练时间准时出现,以了解金德队的现状。几天下来,令库夫曼十分不解的是,金德队3天来似 乎没有进行过实质性的战术演练,每天几乎只是围绕YOYO体测训练。

  在与金德队教练交流过程中,库夫曼表达了自己的想法,“YOYO训练应该是在荷兰兴起,而且运用也十分广泛,但它不是一种绝对的考核手段。更多情况下,是在一个球员伤愈复出之后进行这方面的测试,看他体能恢复得怎么样了,或者是对一名球员身体素质进行考核,这仅仅是一种参照的依据”。

  此外,库夫曼还解释了把YOYO体测作为测试手段的弊端,“在荷兰,YOYO体测现在用的已经很少了,而像中国足球这样大规模测试的情况几乎没有出现过。体能训练应该在一朝一夕间进行,而不是通过测试就能改变的。体能问题如果不能被球员重视,强硬的测试手段也只能起到一时效用,关键的是球员要增强职业观念,加强自我状态的维护意识,我想这才是关键所在”。(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