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若琳——花毽小老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3 中国体育报

  在北京光明小学,李若琳堪称体育课的第二老师,因为她花毽踢得特别好,连体育老师都不是对手,在体育课上,她就成为老师的小助手,给同学们做示范。老师也乐得有这么一个“高手”协助自己。

  今年五年级的李若琳是在“非典”期间爱上花毽的。当时在龙潭湖看到有个老爷爷踢花毽,觉得好玩就跟着学,天天都去。两个月以后,这位姓张的爷爷觉得李若琳的水平大涨 ,就把她引荐到在天坛公园踢毽子的杨爷爷那里。李若琳投在杨爷爷门下以后,坚持每周六和周日都去,去一次就踢上两三个小时,到现在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了。她的技艺有了不少长进,什么拉燕儿、磕落、别子跳、抹子、捞月、仙女挎篮、仙女梳妆、过脖儿……一套一套的。

  踢花毽让李若琳挺骄傲、挺有成就感,特别是体育课上在前边充当小教员的感觉非常好。在光明小学,论踢花毽数李若琳最好,同学们都向她请教,每天中午吃完饭就开始操练。李若琳也很乐意传授。

  但是李若琳最近也遇到了烦心事,本来每周末都可以去踢毽的,但是这个学期妈妈给她报了英语班,挤占了踢毽的时间。李若琳已经想好了,近期就与妈妈摊牌,把英语班改在其他时间,周末的踢毽时间一定要保证。

  作者:王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