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奖奥运招贴画上海“露脸” 旗袍五环赢得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一头乌黑的发丝被编成奥运五环结并染以红、绿、青、黄、蓝五色,加上标有龙图案的中国旗袍领——这幅以背影示人、名为“新时尚”的金奖奥运招贴画,15日首次在上海展出,赢得国际专家的好评。

  在同济大学参加“北京2008”奥运形象国际研讨会的德国国际视觉设计大师冈特-兰堡教授评价“新时尚”说,中国式发髻、旗袍的静穆,升腾的五环,含蓄地表达了东方女性 对2008年中国奥运会的期盼和美好祝愿,五环“结”式的发髻,体现了中国人同心协力办奥运的豪情,加上画面所具有的独特冲击力,兰堡教授称之为“1972年以来最好的奥运招贴画”。

  与“新时尚”同时展出的还有数十幅获奖作品,包括以北京天坛为背景,以黄、白、黑不同肤色的人群汇聚共舞太极为主体形象的《新北京、新奥运》;用中国书法的行草书写的“快、高、强”三个动态汉字,并挥洒出笔走龙蛇的气概——更快、更高、更强。它们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前后作为中国奥委会指定招贴画,向世界各国人民传递中国文化精髓。据悉,这些获奖作品是2003年3月至6月间,从国内266所高校征集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张旭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