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万中小学生签名支持丹顶鹤申请成为08奥运吉祥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万名中小学生在一幅20.08米长、写着“情系丹顶鹤,心向新奥运”的白色长卷上,庄严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了一颗颗童心支持丹顶鹤成为2008北京奥运吉祥物的真诚祈盼。这是日前由江苏省射阳县发起、联合五省31市(县、区)开展百万中小学生签名支持丹顶鹤申吉活动上的一个镜头。

  首签式后,1.5米宽的长卷将在各中小学传递签名,全县14万中小学生将在上面签名 。活动计划7天左右完成,从盐城市开始(该市约有60万名中小学生签名),沿途征集江苏、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等5省市31个县、市、区57个丹顶鹤保护区所在地的百万名中小学生签名,然后由丹顶鹤核心迁徙地江苏射阳、黑龙江齐齐哈尔、山东营口、辽宁盘锦、吉林通榆五地政府派专人将长卷送北京奥组委。

  近年来,每年都有一千多只丹顶鹤到位于射阳境内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连续5年超过全球丹顶鹤总数的60%,今年更是占到三分之二。丹顶鹤早已成为盐城地区人民心中吉祥如意、和平友谊和发展进步的象征。为使丹顶鹤成为北京奥运吉祥物,引导全社会关注奥运、关爱珍禽,射阳县早在去年8月就专门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刘朗任组长的申吉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情系丹顶鹤,心向奥运会”主题活动,围绕探鹤、爱鹤、养鹤、师鹤、颂鹤六方面,重点开展“我与仙鹤零距离”、“关爱仙鹤献爱心”、“丹顶鹤———我心中的奥运吉祥物”征文、“鹤之韵”舞蹈大赛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全县中小学生爱家乡的热情,营造了一个很好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氛围,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射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瑞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