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猎熊不成反遭熊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22 半岛都市报

  姚明:天知道为什么我一举起手裁判就吹我犯规!人们认为篮球是大个子的运动。但在这种时候,我宁可成为一个体型更小的球员。那样,起码我不会被吹犯规了。

  麦蒂:对手精力充沛,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劲。而我们没有。这是这场比赛双方的区别所在,也是我们输球的原因。而且,我们输掉了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

  范甘迪:再强的队伍也能赢,再弱的对手也能输。我真不知道我们在全联盟究竟处于什么样的一个位置。我感觉我们球队一下子倒退了好多步。

  灰熊火箭本想从灰熊身上取得五连胜,却被灰熊狠狠修理一顿。昨天,火箭在客场以80:99大比分输给对手,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就此止步。而灰熊不但一雪两负火箭之耻,更凭借本场胜利跃升到西部第七。火箭则被挤到第八,进军季后赛的形势依然严峻。灰熊昨天的表现绝对可以用“凶猛”来形容,看得出来,主帅弗拉特洛针对火箭做了相当周密的准备。他们全场命中率高达50%,全队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斯威夫特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

  面对灰熊凌厉的攻势,火箭明显准备不足。除了麦蒂得到28分、韦斯利得到13分外,火箭再无人得分超过10分。姚明的状态依然低迷,他在第四节过半时就因六次犯规被罚出场,全场仅得到8分和5个篮板。

  上半场火箭就以47:54落后,而更可怕的是,他们在第三节又陷入“休克”状态,本节只得到13分,灰熊以73:60领先进入第四节。第四节开始不久,灰熊就将优势扩大到18分。本节还有6分39秒时,姚明6次犯规被罚出场。少了姚明,灰熊更加如鱼得水,很快就将优势扩大到20分,火箭再无回天之力。

  在身高2.26的姚明面前,身高2.06的斯威夫特拔地而起,隔着姚明就是一记重扣……这是在比赛的第一节出现的镜头。赛后,斯威夫特的这记灌篮被视为决定比赛结果的一球。因为此球极大地激发了灰熊将士的斗志,此前还比分落后的他们此后一举将比分赶超,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不管是谁在前面,我都会跳起来扣篮的。”斯威夫特赛后有些目中无人,“我知道姚明很高大,所以我让自己跳得特别高,我感觉我的脑袋已经碰到了篮筐。”而遭到羞辱的姚明在赛后却不愿多谈,“我只能说我没想到他能跳得那么高。”

  “那次扣篮完全点燃了灰熊的斗志。”麦蒂说道,“这是这场比赛的区别所在:他们精力充沛,浑身有使不完的劲。而我们没有。”

  输掉了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范甘迪原本就不苟言笑的脸上更是挂上了霜。“对手在防守方面做得相当好,让我们很难投出高质量的球。”

  其实,火箭输在情理之中,无论是首发球员还是替补,火箭都远逊灰熊一筹。尤其是在替补球员的表现上,灰熊以44:18完全压倒火箭替补。灰熊主帅弗拉特洛就认为替补球员是取胜的关键,“板凳球员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他们让我们整晚充满能量。”

  输给灰熊之后,美国各媒体普遍认为,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火箭并不具备进入季后赛的实力。

  休斯敦纪事报悲观地表示,“就当火箭的前途逐渐变得清晰的时候,他们却突然回到了过去。我们的面前又出现了去年12月的那支屡战屡败的火箭。当一支快速的、充满攻击力的灰熊队站在火箭对面的时候,火箭被彻底打回了原形。”

  NBA官方网站认为,“斯威夫特在姚明头上一记雷霆万钧的重扣,点燃了灰熊求胜的欲望。而姚明却再次陷入犯规的黑洞,这让他失去了应有的作用。”

  柏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