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很无聊 雅典很生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11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雅典1月17日体育专电近日,一些美国观众通过网络发表了针对雅典奥运会的看法,认为其中开幕式的文艺表演“下流猥亵”,这自然引起了包括雅典奥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夫人在内的所有雅典人的公愤。

  扎斯卡拉基在获悉类似的评论之后“勃然大怒”,并立即致信美国《洛杉矶时报》,替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喊冤。她在信中说:“整个开幕式极具美感与想象力,内涵深刻且富有 启发性,他们怎么会做出如此肤浅的评价呢?”

  据了解,美国观众抨击的主要对象是在开幕式上出现的一些裸体雕像,其中包括希腊神话中半人半兽的森林之神以及诸多象征古希腊黄金年代时期的青年男子裸体雕像。

  扎斯卡拉基辩称:“我们力图展现的是古希腊源远流长的文化,其中当然要反映出众神以及人类的爱欲情仇,这是希腊对世界文明的巨大贡献。希腊人民无意同美国发生文化争端,但一些美国人正在亵渎我们的文化。”

  扎斯卡拉基同时谈及世界文化多元性的重要性,她说:“在当今世界,没有哪一种文化取向能够统治全球。这种背景要求每个国家必须学会相互尊重、共同发展,这也是人类文明长盛不衰的秘诀。”目前,雅典奥组委已正式要求美国政府的相关部门介入此事,给希腊文明一个“说法”。(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