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历时18个月 动用24万人 全国体育场地再摸家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月18日电记者彭则鹏报道: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总结表彰会今日在广州市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李志坚、冯建中,国家统计局等部委领导和来自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第一线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的经验,并对获得普查先进奖的213家单位,510名个人和获得数据分析奖的15家单位进行了表彰。

  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教育部、铁道部、农业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旅游局、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普查标准时点为2003年12月31日。本次普查经过制订方案、设计论证指标、试点、布置动员、调查登记、数据录入汇总、课题研究等几个阶段,历时18个月,是继1974、1983、1988、1996年四次普查以来的又一次全国范围内的体育场地普查。本次普查表明,广东省体育场地投资及人均个数均居全国第一,截至2003年底,共有各类体育场地77595个。

  为保证本次普查的顺利进行,全国共成立省级普查机构34个,省辖市级普查机构385个,县(区)级普查机构3655个,动员基层普查员241640人,对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武警、铁路系统的10816个基层单位的场地进行了普查。同时开展了以体育场地普查为核心,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体育意识为内容的宣传,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普查宣传人员达到57817人。

  本次普查摸清了家底,不仅为科学制定全面小康社会体育场地标准、公共体育设施用地定额标准,以及体育场地的规划、建设、经营、管理等提供了翔实可靠的数据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在会上对这次普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工作人员认真艰苦的工作衷心地表示感谢。他认为在这次普查工作中表现出了全国上下一盘棋的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较高的组织能力和业务水平,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体育场地普查。他希望各省体育等部门在认真研究和利用普查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建设和利用体育场地的新路子。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第五次全国场地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昊作了总结报告。本次普查数据和有关资料将择日以适当形式专门向社会公布,相关的科研课题工作将于今年6月份全部完成。(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