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人说“姚明是个笑话” 小巨人下场时怒摔水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1月14日,姚明出场31分钟,贡献6分;1月16日,姚明出场28分钟,贡献13分;1月18日,姚明出场24分钟,贡献8分——对手是灰熊,火箭最应该干掉的队伍。后者取代前者成为西部老七。

  新京报消息,这24分钟被6次犯规撑爆,即使姚明想打更多的时间,他也办不到了。这不能怪别人。也许惟一可以拿来陪绑的是范甘迪,他固执地用姚明去防斯威夫特,而姚明明 显跟不上这个2米07大前锋的速度。前两个赛季和奥运会证明了姚明更适合去防加索尔———灰熊的中锋。姚明眼睁睁地看着斯威夫特在他头上舞蹈,后者扣完篮后,整个灰熊队像是吃了春药。

  “姚明是个笑话。”在休斯敦的小部分球迷当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也许言过其实,但是在昨天的技术统计出来后,最乐观的人也不能说他依然是一个“超级中锋”。小巨人在他下场时怒摔水杯,在更衣室里他则陷入了沉默——“我打得不好,就这么简单。”看看姚明是怎样陷入犯规陷阱的:第一节还剩4分22秒,威廉姆斯突破上篮,无奈之中的姚明将他压下;第二节还有4分26秒,同样的一幕发生,不过这次突破者换成了波西。

  这些犯规在范甘迪眼中是“整体性”的失误,“每次对手开始突破时,我们的选手似乎跟不上对方的脚步。”在那两次犯规里,韦斯利和麦迪也负有责任。也许可以用这样的说法来缓解姚明的压力:作为球队防守内线中坚的姚明,必须去为每个人补位,这样的代价是不停的犯规。也有理由相信,姚在下场时摔水杯是在对这个垃圾活表示不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