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面对荣誉心静如水:我还是原来的我不会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7:52 东方网-文汇报

      庄怀青

      雅典奥运会过去近半年,但给予“飞人”刘翔的荣誉却从未停止过。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美国《田径新闻》杂志世界十佳运动员。昨天,刘翔又获得了中国劳伦斯奖年度最佳提名,这些巨大的荣誉再次让刘翔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那么面对这些足以让人羡慕的荣誉奖励,刘翔是怎么看待的呢?

      昨天,刘翔首次阐述了对这些接连不断的褒奖和荣誉的态度:“无论获得什么奖励,我还是原来的我,我仍然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会有 任何改变”。如此淡漠荣誉,如此超脱潇洒,“飞人”之谦虚,岿然不动之心态,绝非体育圈内常人所可比。

      按说以今日中国体育界之人气,刘翔当属第一。这位雅典奥运会一炮打响的世界“飞人”,用教练孙海平的话说是“坐着火箭升上来的”。以今天刘翔的特殊地位,如果“抖点威风”,“耍个大牌”,估计人们亦可理解,“谁叫人家是个腕呢!”但是,这些都与刘翔无关,从他那里人们听不到任何不和谐的声音。我们看见的是刘翔如何认真对待训练;如何为打破世界纪录做准备;最近成绩又获提高。这是刘翔在奥运会后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

      不仅如此,面对已达8位数的巨额广告身价,刘翔也是有所选择地仅为几家厂家做了代言人。不再唱歌,安心训练,并且能够奉献爱心,与奥运会后某些热衷于在外走穴、沉迷于商业活动的几位体育靓星相比,反差之大,不言自明。

      刘翔说,他热爱家人、热爱跨栏事业,向往和谐、自由、充满激情的生活。刘翔像是一面镜子,心静如水,明镜可鉴,虽忙于体育圈内,却超脱于尘世之外。

      超越与拼搏,乃职业运动员为之奋斗的目标,但当其一旦功成名就,如何去正确看待和面对生活,这又是一门学问。静者心多妙,超然思不群。我想,单从这一点来说,刘翔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其实还有很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