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四年不降级政策有变 要看足球大环境治理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7:50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香河1月18日电记者肖良志报道:今日下午的执委会会议确定了今年中超联赛升一不降,同时决定将中国足协诉讼委员会改为仲裁委员会,并增加政策法规委员会和公平竞赛委员会。

  1月15日,中国足协中层干部会议确定了今后四年内中超联赛都升一不降的原则。但是,今日下午的执委会会议出现了较大的分歧,与会者认为四年内不降级不利于联赛。在确 定今年升一不降之后,如果联赛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治理,就没有必要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也采取不降的赛制。

  由于要为08年奥运会着想,如何确保中国足球不再出问题是一个较大的课题。四年升一不降的提议被推翻,从2006年开始如何进行升降级成了难题。一些执委建议,在表决的时候可以将情况具体说明:如果2005年足球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治理,可以考虑恢复降级;如果足球环境仍然没有得到大的改善,则继续实行不降级制度。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还在执委会上提出了确保足球不出事的改革草案:将原来的诉讼委员会改为仲裁委员会,增加政策法规委员会和公平竞赛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将对联赛中的争议问题进行最终裁定,避免目前俱乐部有苦难诉的问题。政策法规委员会则根据事情的发展和新的问题,在章程和制度上确保中国足球的稳定。最为重头的是公平竞赛委员会,该机构将正式否定过去的证据说,可以直接认定假球等以前难以解决的棘手问题。关于公平竞赛委员会的草案早在去年的香河会议上就已经写完,19日之后将在今年正式得以实施。

  明日上午,与会代表将分成六个小组对章程、升降级制度等进行讨论;下午,具有表决权的代表将正式对章程修改和中超联赛深化改革的议案进行最终的表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