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破烂队”要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4:45 时代商报

  国青在卡塔尔八国邀请赛中提前出局,只剩一场无足轻重的荣誉之战在等他们参与。08之星小胜皇马青年,为中国足球赢来了2005年第一场胜利,接着他们将转战阿根廷,继续自己的成长之旅。

  上面不过是两支球队的成绩罢了,似乎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但相对国青队,08之星被人称为“后娘养的”———当初主帅克劳琛“选材”费尽心思,网罗了殷铁生国青队的编 外球员,1985~1986年出生但未在一队注册的球员加上张宁所带的U17青年队球员,克劳琛也不过选出了十人左右。最终又从U17全国青年锦标赛下手,克劳琛才算凑够了队伍的人数,先天不足的08之星得到了一个绰号———“破烂队”!一个多月前,克劳琛喊出了要带这支“破烂队”在08奥运夺牌的豪言,当初听着不过像句笑话。现在看来,“笑话”并非可笑,而是一个严肃的问题!国青队奶水充足,队伍中囊括了周海滨、蒿俊闵、陈涛、朱挺等适龄人中的佼佼者。当初在选拔08之星队的时候,他们没有人愿去德国“深造”———那个时候,人们似乎都在认为,08奥运中国足球队,国青队将是打底的基础!08之星,不过是“后娘养的”!

  可人算不如天算。先是在国内传出了足协有意以U18替代U20打底组队征战08奥运的消息,接下来国青队的比赛虽场面不差,却一输再输。在足球世界,没有比输赢更能说明问题的了。但08之星的上升态势昭然若揭,此消彼长,没准哪天闹人的中国足协会返回头向着08之星叫娘的!

  不过不能忽略的一点是,国青队中这些同龄人中一些佼佼者,从水平上来说还是可以的。最近一段时间主帅殷铁生有意下海等负面消息大约也影响了他们的斗志。不过,如果他们不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没准真的会被“破烂队”超过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