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不再是中国足球核心 足球工作全面围绕奥运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4:45 时代商报

  昨天下午2点半,由中国足协副主席组成的执委们率先在香河训练基地召开了足代会之前的预备会议。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和研究,执委们达成了淡化联赛矛盾、服从两个“有利于”的统一意见。

  执委会通过两项重要决议

  由中国足协执委们参加的执委会从昨天下午2点半一直开到晚上6点半,4个小时的时间里,执委们就《关于修改中国足协章程》及“以治理联赛环境为切入点围绕2008奥运会全面提高中国足球水平”

  两大议题进行了讨论。讨论得出的结论是,今后中国足球发展的立足点和方向应以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而不是单纯以联赛为核心。据昨天参加预备会的执委介绍,今天8点半开始召开的足代会将就两项重大决议进行表决和最后的通过。

  两个“有利于”定调中国足球

  与外界猜测中国足协会对联赛出现的假、赌、黑及是否取消降级、铲除派系等一系列围绕联赛所发生的负面现象做一个全面、彻底的总结不同,昨天提前召开的执委会并没有过多地对此类问题进行涉及。相反,中国足协似乎有意淡化联赛当前所存在的矛盾,而是将目光和立足点全部放在了两个“有利于”上,即只要有利于中国足球水平的整体提高,只要有利于中国足球队在2008北京奥运上创造佳绩,任何举措和办法都是可行的,否则都是要遭到否决。

  联赛不是足球工作重点

  从昨天执委会为今日召开的足代会定调来看,今天大会的重中之重将不会是联赛中所发生的问题及未来几年中国职业联赛的模式和走向。昨天一执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总局领导的意思很明确,联赛肯定要搞,而且要在保证稳定的基础上搞,但联赛绝不是提高中国足球整体运动水平的核心。各地方足协、各俱乐部都要切实将培养青少年及加大梯队力量放在首位。“当然了,提高中国足球整体运动水平也不是单纯提高运动员技术层面的竞技水平,还要提高运动员的思想和知识水平,这样才能有利于中国足球大踏步向前。”时代商报特派记者赵姝电自香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