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盼盼赢来最弱对手 对阵福建盼盼要拿"包子"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4:45 时代商报

  尽管刚刚遭遇了本赛季的首次两连败,但今晚盼盼男篮却将在主场迎来联赛中最弱的一个对手———福建队,有望用一场胜利来重新激起球队的斗志和士气,同时也可以借机演练和改进一些技战术方面的问题。

  在上次客场与福建队交锋时,盼盼仅以90:83赢了7分,而且直到第三节结束时还落后4分,只是依靠最后一节的全力进攻才得以翻盘。不过在那场比赛中最让盼盼感到难以对 付的是晋江“魔鬼主场”的威力以及当值裁判的“刺耳”哨音,以至于老帅蒋兴权在获胜后仍为遭受到的种种不平而气愤难消。但此番回到辽阳,盼盼自然无须再为场外因素而担忧。

  尽管盼盼近期暴露出的内线实力不足、防守不当以及外线进攻屡屡受阻等问题,但与福建队这支升班马相比,实力还是要高出一筹的。除了在篮板一项上,盼盼在前28轮的各项累计技术统计上均领先于福建队———其中得分多出377分,远投多出69个,快攻多出56次,助攻多出200次,抢断多出117次,失误少77次;只有篮板落后72个。而且,福建队在得分、投篮命中率以及快攻、助攻和抢断次数上均列14支球队的最末。事实上目前福建队的积分虽然比浙江队多一分排名倒数第二,但由于浙江队少赛一场,所以福建队应该是真正的“副班长”。

  目前困扰盼盼最大的问题仍然是内线的两名外援的低迷,今晚谁能为盼盼撑起篮下的天空就显得尤为关键。此外,福建队的第一投手朱世龙目前在联赛中的得分仅次于本森、唐正东、图科和刘玉栋,上次与盼盼对阵虽然只打了三节仍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因此今晚盼盼仍需派专人对其予以严防。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