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城管理层成足球大玩家 队中来了两大“世界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10 东方体育日报

  在嘉得足球训练基地,中甲新军上海九城正被外界越来越多的人议论——和其他足球俱乐部相比,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多了“三大行政球星”的参与。无论是37岁的俱乐部老板朱骏还是34岁的俱乐部总经理周军,甚至还包括47岁的领队章智勇,他们都爱和球队一起训练。

  有人说上海九城队怎么看怎么都像一支“杂牌军”——然而九城人对此却毫不在意 。朱骏说:“踢球是我的一大爱好!冬天到气候宜人的海南,晒晒太阳、踢踢足球,不要太适意哟!”周军说:“我和球队始终在一起训练,为的就是能够在平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很多的细节问题,要是等到比赛时再去想办法解决,根本来不及!”章智勇则说:“有球踢对我而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朱骏:球风酷似巴蒂

  几天前,朱骏曾经悄悄来过一次嘉得,目的就是踢球。

  “来三天,就踢三场比赛。他厉害!”这是江津对朱骏的感叹。“厉害谈不上,就是喜欢!”朱骏说他一空下来就想着踢球,“来海南,晒晒太阳、踢踢足球——多健康的生活!”

  和很多足球爱好者一样,朱骏最喜欢踢的位置是前锋。当然,要是发现体能不够的话,朱骏还是会很大度地站在后卫线上。“他的球风酷似‘战神巴蒂’,喜欢大力射门。不过是‘业余巴蒂’!”这是周军的观点。而对于自己在球场上的能力,朱骏也毫不谦虚:“我不喜欢先把球停下来,然后再射门;我一般都是一脚射门,那样射门才更有威胁。”

  因为纯粹的喜欢,所以就自掏腰包投资一家足球俱乐部——朱骏这个“足球玩家”不可谓不超级。对于自己在IT产业里获得的成功,朱骏更喜欢用运气解释。“人生在世,很多事情其实和运气都很有关系。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有多么多么了不起,就是碰到了好运气。”

  “就和打游戏一样,如果不打到通关,肯定是很没劲的!”中甲自然不能令朱骏满足,在谈到足球俱乐部的终极目标时,朱骏说除了已经夺得的乙级联赛冠军之外,还有四个冠军等着征服:中甲联赛冠军、中超联赛冠军、亚洲俱乐部冠军赛冠军和全球性的俱乐部杯赛冠军。

  周军:业余“齐达内”

  “我是30岁才开始踢足球的,此前我的健身项目都是网球。”每回说到自己的足球生涯,周军都是满脸得意,“凭借我四年来的勤学苦练,我已经成了上海业余足球赛里面的‘穿裆王’了,技术没说的。他们夸我是齐达内,我说过分了。——顶多也就是‘业余齐达内’。”

  对于外界纷纷对九城行政球星参训进行批评时,周军也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当初是因为我们喜欢踢球,所以才决定搞一个业余足球俱乐部。当然,现在球队冲上甲级了,必须搞职业化了。但我们的初衷从来没有改变过,我们始终有着自己对足球的独特认识。尽管这种认识也许短时间内并不能被外界所接受。教练员的工作就是抓球队训练的大方向,而我的目标是通过和球队在一起,着重在平时抓细节方面的问题。因为对待足球比赛,就必须从平时一点一滴做起,要是等到比赛时再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那肯定是不行的。”

  对此,周军特别举了两个例子:“球队冲甲成功了,我们又引进祁宏和江津,这么一来很能稳定球队人心的。——这要比我挨个做沟通更有效。还有,教练都会考虑把球队的10号球衣给新来的大牌,但我主张球队原来的号码不变,这是对老队员的一种尊重。祁宏得到9号球衣,是因为我们去年的9号离开了。”

  章智勇:戒不掉足球瘾

  对于九城的第三位行政球星章智勇,周军“揭露”说:“老章是一老板,开服装厂的,生意搞得很大。但他是一球痴,我和他比起来,差远了!所以,他肯放下他的生意来九城。”

  曾经在空军足球队效力过的老章,身板特结实,平日里训练跑起来,脚下居然能呼呼生风。过去的一年,老章在九城是过足了踢球的瘾,可现在冬训了,老章踢球的时间明显少了。——他成了祁宏的康复训练专职教练。每天两次陪同祁宏完成近三个小时的膝关节康复训练。“祁宏非常自觉,训练密度都抓得很紧,我现在一边陪他康复训练,一边劝他慢慢来,急不得。”老章说祁宏和江津的训练态度都没得说。

  在说到自己服装厂生意时,老章一脸“无奈”:“生意归生意,但总不能影响我的爱好吧,没办法,我这一辈子踢球上了瘾,戒都戒不掉!真的——有球踢对我而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来九城也算是延续了我的‘足球梦’。”

  作者

  :王东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