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范挂帅严字当头 向队员发怒矛头指向足协YOY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3:29 东方体育日报

  “要是我当裁判的话,你们早就被罚下好几回了,到底想不想跑,不想跑你就给我下去!”很少发火的中邦队助理教练范志毅发怒了,冲着队员大声吼了起来:“你们在这儿糊弄谁啊?糊弄我还是你自己?怎么还得让我求着你们跑是不是啊?”

  由于主教练马良行回上海开会,再加上中邦队前段时间练得比较狠,最近两天的训练一直以调整为主。按计划,昨天下午中邦队进行YOYO自测。为了保证队员的体能,昨 天上午只是安排了力量练习,球员在一种近乎游戏的氛围中完成了训练。然而到了下午的测试中,尽管范志毅一再提醒队员不要抢跑,最后一步一定要踩在线上,但还是不断有队员犯规。测试进行到一半时,范志毅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怒气,一声哨响将测试中断,劈头盖脑地训起了队员:“你不是想偷懒吗?我就让你偷不成;你不是想少跑两步吗?我让你从头开始跑。先去那边喝点水,记得喝冰水,让自己冷静冷静,也好清醒清醒。什么时候学会了按照规则来跑,咱们什么时候再跑。你们几个不是喜欢犯规吗?从现在开始,只要有人犯规,我就让全队跟你一起重跑。”自知理亏的球员全都低着头不说话,范志毅的语气也慢慢地缓和了下来:“你们知不知道,那边的裁判判得比较严格,平时训练的时候你就想偷两步,到了正式测试的时候,人家裁判可不会像我现在这么说你,直接红牌把你罚下去,那时候你怎么办?”

  虽然第一次自测只跑了一半,但是队员的体能却有很大的消耗,这也直接导致中邦队昨天自测的结果不太理想,杨林和刘全德以及王欣没能过关。对此,范志毅也从批评变成了鼓励:“其实这个YOYO根本不算个什么东西,想想当年12分钟跑,你们都能跑3200多米,现在只有不到3000米,怎么可能就跑不下来呢?关键还是你们自己的心理没有调整好。现在足协是把YOYO当个测试,但是在国外,这只不过是球队调整体能的一种手段罢了。”说到这里,范志毅忍不住发起了牢骚:“本来这个时候是应该练技战术的,是磨合主力阵容的,但是为了让你们过YOYO,训练量我们得悠着点,对抗也不敢安排,生怕你们受伤影响了体测。以后足协领导还是应该多考虑一下足球的特点,我们安排训练的时候也不用这么头疼了。”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