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马德里上空的星星之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2:53 重庆晚报

  【编者按】 随着殷家军在卡塔尔八国赛上的黯然出局,国人对于08奥运足球的希望上又重重打了一个问号。但就在这个漆黑的夜里,希望破灭与希望点燃的间隔竟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昨天凌晨在马德里结束的08之星同皇马青年队的比赛中,中国小将以1:0力克对手保持了西班牙之行的不败。又一簇星星之火在适当的时候为中国足球点燃,只是不知他的未来是自燃自灭,抑或是可以燎原…力克“皇马”08星火闪耀马德里

  感受皇马是一种骄傲,而击败“皇马”则是一种自豪。

  从德国的巴特基辛根到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再从塞维利亚到马德里,一路只能乘坐火车的08之星队可谓是在征途中饱受煎熬。但马德里这座城市足以令他们兴奋,因为这里有真正的足球氛围。

  也许是并没有把08之星这支来自中国的19岁以下青年队放在眼中,皇马方面在昨天赛前临时更换比赛队伍,用俱乐部18岁以下青年队顶替原定的19岁以下青年队同08之星交手。但这并没有妨碍中国球员认真面对的激情,他们丝毫没有给平均年龄小自己一岁的对手机会。凭借前锋杨旭在上半场第31分钟的进球,他们以1:0力克“皇马队”,迎来了本队在2005年的第一场胜利。此前他们在14日以1:1逼平塞维利亚青年队。“惊动”皇马萨基热评08之星

  与殷家军在卡塔尔的尴尬境地相反,击败皇马青年军已经让08之星队在西班牙一战成名。中国球员的出色表现很明显“惊动”了皇马俱乐部,就连萨基这样见过大世面的大人物也毫不吝惜对这帮中国孩子的赞美之词。

  萨基昨天在场边整整观看了90分钟。“对他们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中国的孩子们打得不错,他们在技战术方面的成熟超出我的想象。我想我们很有必要继续关注这支球队,因为我知道他们是从中国几亿青少年中挑选出来的佼佼者。”而对本场比赛网上直播的皇马官方网站也对08之星的表现大加赞赏,该网站在文章中称:“中青队很好的执行了教练的战术,位置感非常好,球的运转非常流畅,同时他们懂得利用转移来使对方的防线判断错误。”值得注意的是,文章同时还提到了来自重庆力帆的小将黄希扬,司职进攻型前卫的后者在本场比赛中不仅为同伴创造了机会,还险些取得进球。

  当然,作为更加专业的青少年足球培养者,皇马俱乐部的青少部主任也为这支队伍提出了意见。“他们踢得有些保守,整个90分钟一直偏重防守,另外场上犯规的动作也比较多。这样的技术动作对于年仅19岁的孩子来说,似乎看起来过于成熟。”

  记者 范天亮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