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塔克法则”作茧自缚 尼克斯竟为公牛献上七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2:40 东方体育日报

  15年前那个“马丁·路德·金日”的下午,尼克斯后卫特伦特·塔克上演了后来衍生出“塔克法则”的一幕。

  比赛还剩0.1秒,塔克接过队友马克·杰克逊发出的界外球,转身投中三分,让尼克斯以109比106取得胜利。他们不幸的对手是公牛。

  昨天,在另一个“马丁·路德·金日”,一切与15年前差相仿佛,所不同的只是这一次尼克斯落后2分。科特·托马斯接到界外发球就投,可惜动作再快也没用:NBA早就规定,只有在哨响0.3秒前投中的球才有效(空中出手除外),这就是“塔克法则”。

  托马斯投出的那个球没进,不过就算进了也毫无意义。这场88比86的胜利为公牛带来了七连胜,更完美的是纽约孩子戈登在自己的家乡父老面前光芒四射,他在替补上场的19分钟里就得到17分,而且在最后时刻投中制胜一球。

  托马斯投篮时根本没人防他,五名公牛球员都在篮下看热闹。公牛前锋钱德勒道出了其中的缘由:“斯凯尔斯教练对这条规则可清楚了,他命令我们别管对手的投篮,只需要守住篮下。”

  尼克斯老帅威尔肯斯其实也深谙“塔克法则”。把球传给托马斯并不是威尔肯斯的本意,他的安排是让威廉姆斯把球扔向篮筐,由身高2.03米的新秀阿里萨负责补篮,他知道只有这样才有微弱的机会把比赛拖进加时赛。

  赛后威尔肯斯对威廉姆斯的抗命大为光火,声称“我们有些球员的注意力得集中点”。对此威廉姆斯也是一肚子委屈,他说:“公牛也懂规则,他们把所有球员都放到篮下,能接球的只有托马斯,我还能怎么办?”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