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剑明:国青水平还是不如人 应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2:33 新闻晨报

  2∶3负于韩国队、1∶2再败挪威队,来到此间刚打了两场比赛的U20中青队“干净利索”地被淘汰出局。同组的韩国、挪威两队出线。原先雄心万丈准备冲击决赛的中青队,如今只能改签机票提前至20日回国。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中青队领队冯剑明总结两场失利时认为,“还是我们水平不如其他强队”。

  三个点球构成了昨天中挪一战的全部进球,其间来自阿尔及利亚的主裁图阿蒂的执 法尺度值得商榷。和记者曾提及的卡塔尔裁判阿布都极为宽松的执法尺度相反,图阿蒂可谓相当严厉。王“制造”的第一个点球,其动作并不大,只略微抬脚过高,但图阿蒂不仅判罚点球,还追加王一张黄牌。

  但是,比赛下半时挪威队一后防队员在阻截中国队传球时,曾有故意手球的动作,图阿蒂却因视线被挡没有察觉。

  事实上,在10打11劣势情况下,中青队却占据场面优势,压着挪威队打。不过,冯剑明并不据此认为中国队的失利是偶然现象,他说:“我们队员这个年龄段正是转型期,出现这些失误很正常,但为什么同样是奥运会适龄球队,我们出现了失误而人家就没有呢?我认为还是我们的足球水平不如人家。”

  冯剑明认为,这种水平的差距,不是体现在一两场比赛的成绩上,而在日积月累的足球训练中。他举了个亲眼看到的很普通的例子:中青队在比赛日休息,而隔天全队则是稍作恢复性训练,但每天早上他到酒店楼下散步时,都可以看到韩国队教练带着替补球员在练力量。

  “这次卡塔尔的比赛我们是输了,如果把它当作锻炼的话,心里可能好受一些,但我仍觉得我们应该从中得到教训,”冯剑明说,“青少年足球工作任重道远,它是在为整个国家的足球打基础。输球了,我没有其他什么话,就是希望各方面都能重视起青少年足球这一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