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7连胜创后乔丹时代纪录 皮蓬出面表彰年轻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0:43 新京报
  连续22场公牛让对手得分不过百

  地点:纽约麦迪逊公园花边:皮蓬出面表彰年轻人
公牛7连胜创后乔丹时代纪录皮蓬出面表彰年轻人(图)
公牛队本·戈登的最后一投有乔丹的味道。

  麦迪逊公园球场依旧名流荟萃,除了斯派克·李等尼克斯的铁杆球迷,昨天,还有一位公牛的球迷坐在第一排,他,就是斯科特·皮蓬。当本·戈登最后一秒的跳投帮助公牛最终获胜的时候,皮蓬激动地跳了起来,在比赛之后,皮蓬说,“现在的公牛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我喜欢这些年轻人。”激动得跳起来的人不光是皮蓬,还有公牛主帅斯凯尔斯,当时,埃迪·库里和泰森·钱德勒正拉着他的两只手,斯凯尔斯后来说,“我真的不知道是怎么挣脱这两个大个子的,要知道,他们加起来体重超过了500磅。”连续三场比赛,戈登都是公牛取胜的功臣,他现在的身份还是替补,但却是全队效率最高的球员,昨天,他上场19分钟就得到17分。

  当然,公牛的功臣还不只戈登一个,在篮板球方面,他们比对手多抢了18个,全队有4个人至少抢了10个篮板,尼克斯队后卫马布里说:“这些年轻人实在太能跳了,我们的内线球员根本就没有机会。”另外,公牛队只让对手得到86分,他们已经连续22场把对手的得分压制在100分之下,在控制对手命中率方面,他们甚至领袖全联盟。美中不足的是,这支年轻的公牛失误还是很多,昨天,他们有17次失误,这是他们被对手将比分追近的原因,也是给未来埋下的一个隐患。

  不管怎么说,现在的公牛已经成长为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还差一场就将在胜率上达到50%,自从1997-1998赛季之后,50%的胜率一直就是芝加哥球迷的最大希望。

  (管维佳)

  迈克尔·乔丹离开公牛和奇才,意味着报纸和观众也跟着离开了公牛和奇才。但在本赛季,这两支球队在巨星留下的废墟上创造了自己的光环,它们分列东部第七和第三。昨天,马刺发狠,以101比73干掉休斯缺阵的奇才,才使后者的7连胜得以终结;而公牛则在客场88比86战胜尼克斯,迎来7连胜。7连胜,是这两支球队在乔丹离开后取得的最长连胜纪录,以前,它们有个5连胜就很高兴了。

  过去11场奇才第一次得分不过百

  地点:圣安东尼奥SBC中心花边:阿里纳斯12投0中

  奇才队本赛季成绩惊人,主要原因就在于他们的后场组合,拉里·休斯和阿里纳斯是整个联盟攻击力最强的后场,但当拉里·休斯因伤休战之后,阿里纳斯也突然哑火,奇才队客场输给马刺也就不足为奇。

  马刺队是全联盟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他们在过去的比赛中只输给过超音速一支球队,他们还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到85.32分。但当奇才队来到SBC中心的时候,他们还是没有想到自己只能得到73分,因为在过去10场比赛里,他们的得分都超过了100.过低的命中率是奇才输球的主要原因,31.8%,这是他们整个赛季的最差纪录。

  休斯的缺阵让阿里纳斯一下子也丢掉了感觉,他全场比赛12投0中,只用罚球得到3分,奇才主帅埃迪·乔丹说:“人们总在说他们是最好的一对后场组合,我不知道拉里的缺阵影响了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他今天投得不好,但我想他会慢慢找到感觉。”其实阿里纳斯得分过少,也有马刺防守太好的因素,托尼·帕克整场比赛都缠着阿里纳斯,把手放在阿里纳斯眼前。奇才的另外一个攻击点是大前锋贾米森,他平均每场得到20.3分,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位北卡高才生8投2中,只得6分。

  其实马刺队也并不是阵容鼎盛,主力后卫吉诺比利因伤缺阵,邓肯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上半场只命中一次,但他们的篮板比对手多12次,助攻多6次,封盖多7次,一场大胜也就不足为奇。

  (管维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