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欲把四川冠城踢出中超 阎世铎大限将至也“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4:09 扬子晚报

  中国有句古语“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不过这句话用到阎世铎身上却不太合适,虽然这位中国足球的掌门人已经焦头烂额,虽然他在足协的日子已经去日无多,但阎世铎非但没有丝毫的收敛,反而愈发疯狂。

  豪赌:4年不降为奥运

  短短一天,不降年限又加两年。1月15日,足协全天会议,2005年不降突变4年不降,而阎世铎前段力推的“南北分区”这次根本没有摆上台面,宣告最终夭折。

  上周六上午进行的足协中层干部全会上,足协中高层领导在升降级的赛制问题上产生了激烈的争论。足协高层依据总局指示确定的赛制讨论原则之一就是保持稳定,遵照上级旨意,保持稳定的最好办法就是在2008年之前不降级。如果遵照这一原则,那么为了实现分级联赛的连贯性,中甲每年如果升两支队伍,那么到了2008年后中超将达到22支,就中国现有国情和俱乐部质量而言,中超的赛程将难以负荷这么多球队。据此,折中的提案变为“在2005到2008中超不降级的基础上,每年只从中甲升上一支队伍”。在2008年达到18支的中超数量饱和点后,从2009年开始恢复升降级。

  对这一方案,足协内部不少人仍然持反对态度。毕竟在这么长的时间内没有降级的中超,无论对球迷还是赞助商都将是一种折磨,以降级达到刺激联赛水平提高的联赛生命线将在未来四年内被彻底摧毁。在会上,某些官员也提出了另外一种模式,即2005年只升不降,2006年中超队伍将达到16支;2006年和2007年每年升二降一,在2008年达到18支的中超球队数量饱和的上限;从2008年起,再施行每年的升二降二。这一方案显然更有利于中超的良性发展,不过,足协高层认为“有降级就可能产生不稳定”,最终以总局指导性政策的“高帽”将其否定。

  报复:欲把冠城踢出中超

  阎世铎是个记仇的人,前段时间被以徐明为首的“革命党”整得够呛,现在该到算总账的时候了,于是阎头最近提出,要把和实德有关联的四川冠城踢出中超。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自去年10月2日以来,阎世铎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在进行反思和总结。尤其是国家体育总局、地方体育局和中国足协内部共同提出的“权威丧失”问题,使阎世铎一直耿耿于怀,并把这归结为难以治理足球混乱的根源之一。昨晚,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去年10月26日以来,关于关联关系的危害问题一直没有被忘记。这次阎世铎肯定不会手软,种种迹象表明,阎世铎短期内难以离开中国足协,要想挽回他本人和中国足协的权威,就必须对违规者下手。他连南北分区赛制都敢强行推出,一个关联关系有什么不敢杀的。如果四川冠城仍然和大连实德有关联,只要找到证据,肯定会把冠城‘喀嚓’掉。”

  这位人士还告诉记者,解决关联问题成为突破口。徐明在去年曾经几次明确承认实德和冠城的关联问题,十分嚣张。中国足协也在搜集相关的资料,并时刻准备寻找相关的关联证据。上述知情人士说:“如果四川冠城和大连实德仍是关联关系,我现在就敢跟你说:冠城被驱逐的可能性已经占到了80%%。”据悉,如果“实德系”不撤除,中国足协给四川冠城在中超生存的时间至多为一年,即到今年年底,就会对四川冠城彻底清除。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