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其战术理念与CBA还有差距 解开邱大宗下课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4:09 扬子晚报

  前天下午在新疆队的比赛转播中,人们在画面上遍寻不着主教练邱大宗。“失踪”了的邱大宗却在晚上和王非、张德贵坐到了一起。一个是前国家男篮主帅,现新疆广汇技术顾问;一个是邱大宗任新浪狮主教练时的助手,现河南仁和主教练。“老朋友一起喝酒、聊天嘛!”邱大宗说得很轻松。可以再次怀念往昔,但现实又很残酷。于是,干脆什么都不去想,一切尽在杯中。

  下课内幕———

  俱乐部主教练各执一词

  在接受国内某专业媒体采访时,新疆广汇集团副总裁侯伟含蓄地表示,“让邱指导下课,就是为了使新疆队能够长期健康地发展下去,另外明年篮球联赛改革,我们想抓住这个契机,使新疆队的成绩和球队建设不止局限于现状。”尽管这次换帅是由他亲自操作,但侯伟也承认,他本人跟邱大宗本来没有太多接触,“因为赛季初我并没有跟队,但是更换董事长后,我发现邱大宗教练的问题很多,他本人非常敬业,也很热爱篮球,但是带队方法不适合我们,他对于篮球的理解,他的战术理念和CBA还是有差距的。”

  不过据记者了解,邱大宗尽管在最近两天一直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不过他在这敏感的时候还是对一些熟识的朋友私下里透露了他眼中的下课原由。“俱乐部总会有治我的办法”,邱大宗在说起下课时,一直把这样的话挂在嘴边。据了解,邱大宗与俱乐部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尤其在他出任总经理后。

  “我来新疆是因为当初在与我接触时,他们表现出了非常大的诚意,而且他们俱乐部的‘职业化’也让我非常感兴趣。”说到过去,邱大宗多少还是有些怀念。正是因为新疆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他作为主教练的同时还接受了俱乐部总经理的任命。对于侯伟的话,邱大宗并没有反驳,他只是简单表示,俱乐部对他那套“职业化”的管理方法不能接受,而他自己也没办法扮演好两个角色,“作为主教练,队员的利益受到侵犯,我会帮他们去争取;但同时我也是总经理,作为总经理,我根本拿不出钱来去解决这种矛盾”,说到这些,邱大宗很是无奈,“俱乐部说的跟做的根本是两回事,在任命我为总经理时,老板列举了很多事情,然后说,‘这些都听邱大宗的’,可是事实并不是这么回事。后来队员们对这些私下也有一些议论,我都知道,但是我没有办法。”

  上岗疑团———

  邱大宗福建“再就业”?

  邱大宗下课,按照他自己的说法,就是先去上海,然后转道回台北,在家休息几个月。但是他最终的去向还是引来了各方的猜测。此前有消息说,目前已经有两三家南方的俱乐部在跟邱大宗联系,不过对于这种说法,邱大宗一直不置可否。

  在不久前客场挑战福建的比赛后,邱大宗曾经表示出了对福建队的好感,当时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震动”,关于邱大宗接手福建队的可能性,一些媒体分析得头头是道。邱大宗在接受上海某媒体采访时曾透露,确实有几支南方球队正与他保持着联系,不仅有CBA球队也包括甲B队伍。“现在联赛已经只剩1/3,要提升一支队伍的成绩会很困难。除非球队老板有长期的计划。我当然是希望尽快找到工作。”对于入主福建的说法,邱大宗表示,“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我一定会去福建呢?事情进行得并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快。”

  不过近来记者通过一些渠道了解到,邱大宗在与朋友聊天时曾说过,他的确接收到了来自福建的邀请,因为不想过早张扬,而且也远没到双方坐下来正式进行接触谈判的地步,因此在媒体面前一直保持低调,并不愿意承认这一“私底下存在”的事实。昨天,更有知情人向记者报料说,邱大宗准备在回台北之前到上海会会一些老朋友,事实上也是在操作关于“转投”福建的事,“他一直在通过上海的一个资深体育记者跟福建队接触,我不能讲这个记者是谁,但这件事是绝对没错的”。本报记者任学奎 吴宏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