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奥运跳水双料冠军昨日归队 郭晶晶先认错后接受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3:31 新闻晚报

  昨天,奥运跳水双料冠军郭晶晶终于回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跳水训练中心,并开始了训练,这也是她自去年九月份之后第一次回到国家队。不过郭晶晶归队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为自己频频私自参加商业活动认错,并接受了跳水队的处罚。

  对于郭晶晶前段时间的表现,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提出了严厉而中肯的批评:“国家队有规定,国家队员不能私自参加商业活动,对于郭晶晶的做法,我们也给予了批评, 也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而且针对她之前不合适的做法,也适当作出了一些处罚。当然处罚只是一种教育的手段。”

  奥运会之后,郭晶晶一直频繁地参加各种商业活动,期间更是爆出了和豪门子弟霍启刚的“郭霍恋”绯闻。12月初郭晶晶奥运会后第一次恢复训练并没有回到国家队,而是跟着河北跳水队训练;但恢复训练之后郭晶晶并没有全身心地投入,就在前几日,还借奥运冠军香港“爱心慈善大汇演”之际,再次密会霍启刚,与之双手紧握甜蜜的情景也被香港媒体惊呼“郭霍恋正式公开了”。

  郭霍恋和过多的商业活动也让郭晶晶背上了很多的压力,谈到这些事时郭晶晶语调很低沉,但显得比较平静:“奥运会后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我一直想回到国家跳水队这个大家庭,这是最适合我的大家庭。因为我从小就在这个环境下生活。”

  对于国家队和恩师的劝诫和批评,郭晶晶也检讨了自己的错误:“奥运会后的过多商业活动是因为我自己没有意识到,没有按照领导的教诲去做。我是属于国家的,属于国家保护的人。有些事情还是要通过队里才可以去做,也才能得到国家的保护。”

  由于久疏训练,回到国家队的郭晶晶并没有马上进行技术上的训练,而是进行一些身体素质的恢复性训练,月底郭晶晶将和国家跳水队一起前往香港进行表演赛。

  周继红说:“郭晶晶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她现在和田亮的问题不一样。田亮还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在我们还不会让他回国家队。”对于田亮签下经纪人准备进军娱乐圈,国家游泳中心主任李桦说:“对于签的经纪人进军娱乐圈,我们是不鼓励不赞成的,毕竟运动员应该珍惜现在的运动生命,应该把主要精力用在运动场上。”作者:特约记者林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