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古只是为了独一无二 澳网公开赛一百年的忠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3:31 新闻晚报

  澳网一百年了。

  互联网加快了地球村的形成,后果是忠诚度的下降。在Google时代,摹仿或者说是抄袭变得更加容易,满大街看到的东西都让你觉得似曾相识,相似的东西又被批量地生产。你不必再为某一个品牌忠诚,因为它拥有的特性明天可能另外一百个品牌都会拥有。所以,复古很流行。在信息时代到来之前,每个设计师都在拥有自己特色的不同地方寻找灵感,复 古不是为了怀旧,而是为了独一无二。

  澳大利亚公开赛,是四大满贯最年轻的赛事,竟也一百年了。与其他三大满贯相比,也许她是最不起眼的。赛事开办初期,比赛地点、比赛时间甚至比赛场地的质地都经常变动。不过,她却是新赛季开始的象征,也是唯一在南半球进行的大满贯赛事。对于球迷来说,澳网有着持久的魅力。

  说起澳大利亚,会让人想起美丽的妮可·基德曼。她是CHANEL的NO.5香水最新一辑电视广告的女主角,里面的妮可是一位绝色倾城的大明星,为了逃避狗仔队的追踪上了男主角罗德里戈·桑托罗的出租车,产生了一段浪漫情缘。相信看过这个充满香气的广告的CHANEL拥趸,一定会死心塌地继续追随这个超过80年历史的产品。

  澳网没有妮可的香艳,只有纯粹的网球。在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年代过去之后,出现了近乎完美的费德勒,他能否在今年实现囊括四大满贯的梦想呢?这必须从澳网开始。格拉芙、塞莱斯、辛吉斯、威廉姆斯姐妹再到俄罗斯的娃娃们,“垄断”是否是女子网坛的代名词?这可以从澳网开始验证。他们与她们,是球迷死心塌地追随的原因。

  2005年的网球日历,从100岁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开始了。那个CHANEL广告的结尾,绝色佳人妮可回到了现实世界,男主角桑托罗的记忆里只有“HerKiss,HerSmile,HerPerfume”,留给观众的记忆,还有妮可背部用687颗钻石砌成的CHANEL字样吊坠。百年的澳网会给我们留下什么样的记忆?我们将拭目以待。作者:特约记者谢桂青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