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尔蒂尼征战意甲20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1:1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马尔蒂尼征战意甲20年(图)
马尔蒂尼,AC米兰的旗帜。

  本报综合消息 AC米兰对乌迪内一战对米兰队长保罗·马尔蒂尼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因为这是他征战意甲的第20个年头。

  1985年1月20日,AC米兰对阵乌迪内,16岁半的马尔蒂尼首次代表AC米兰登场亮相。整整20年后,仿佛是命运的安排,37岁的马尔蒂尼再次遇上乌迪内,只是随着斯塔姆的伤愈复出,马尔蒂尼又重新回到了他当年起家的位置———左边后卫。

  20年前,在巴雷西的指导下,马尔蒂尼迅速成长为意大利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在职业生涯的20年里,马尔蒂尼已随AC米兰获得过7次联赛冠军、4次冠军杯、4次欧洲超级杯、1次意大利杯及3次意大利超级杯,最为遗憾的是代表国家队征战未能获得世界杯冠军。马尔蒂尼在赛前表示,他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最大的动力出自对足球的激情。目前他还找不到有退役的理由,“因为我仍然喜爱训练和比赛”。而他的父亲塞萨尔·马尔蒂尼也是AC米兰的一段传奇。

  赛前,马尔蒂尼向球迷招手致意,圣西罗球场看台上掌声如雷,看台上还挂出了“保罗谢谢你”的大幅标语。他的妻子与两个儿子也来到现场加油。尽管近年来在AC米兰打中卫居多,但左后卫的位置对马尔蒂尼而言并不陌生。这位37岁老将的体力惊人,在进攻中屡屡杀至对方禁区前,防守中则是无懈可击。“我不知道马尔蒂尼会踢到什么时候,但只要他踢一天,我就不会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安切洛蒂如此评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