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朵金花仅余一枝 李娜只身挺进澳网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中国女选手

  新快报讯(记者 金明) 昨天,百年澳网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央球场的首场比赛由2003年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打响,中国选手李娜、李婷、刘南楠、郑洁也相继亮相。但四朵金花的发挥并未给国人带来太大的惊喜,除了李娜2∶1淘汰美国选手格兰维尔顺利晋级第二轮以外,其他均首轮折戟,无缘晋级第二轮。李娜的对手相对来说是最弱的。李娜发挥 稳定,实力明显在对方之上。全场比赛李娜制胜球高达38个,远远多于对手的11个,但是李娜也有不足的地方,在这场比赛中竟然出现了34个非受迫性失误,应该说如何在积极进攻的同时减少失误是李娜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李娜第二轮的对手是日本的浅越喜罗布,这场亚洲球手之间的对决想来应该是场鏖战。在接下郑洁与萨芬娜近2个半小时的比赛可说是一场恶战。郑洁开局打得不太顺,但郑洁的特点是顽强不服输,在1∶4落后时敢打敢拼,将比分追平后一度反超,但在相持中因缺乏经验,没能把握住难得的机会,以5∶7失掉第一盘。第二盘郑洁发挥稳定,以6∶3轻松取胜。但这个良好的势头并没有在第三盘中得以继续,郑洁开局就被破发,此后她虽经艰苦努力但仍未能挽回局面,最终4∶6惜败第三盘,从而输掉了整场比赛。不过应该说郑洁的整体发挥还是令人满意的,在气势和技术上都尽到了最大努力。李婷与波兰选手多马乔斯卡的比赛中,李婷明显心理素质不过硬,频频出现失误,完全找不到状态,而且发挥起伏很大,输球应属于正常。天津小将刘南楠虽然毫无悬念地0∶2不敌9号种子选手兹沃娜列娃,但在比赛过程中发挥出色,场面也并不是很难看,但兹沃娜列娃的实力毕竟要高出一筹,没有给刘南楠爆冷的机会。

  重要场次比分

  男单

  费德勒(瑞士)3∶0桑托罗(法国)阿加西(美国)3∶0金德尔曼(德国)萨芬(俄罗斯)3∶0德约科维奇(塞黑)

  女单

  毛瑞斯莫(法国)2∶0斯托瑟(澳大利亚)莎拉波娃(俄罗斯)2∶0卡拉坦切娃(保加利亚)库兹涅佐娃(俄罗斯)2∶0科克兰德(美国)小威廉姆斯(美国)2∶0卡梅丽·平(法国)苏查(斯洛伐克)2∶0杉山爱(日本)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