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反对声众多但惟有服从 中超赛制改革四年只升不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 联赛最大悬念就是升降级,但据内部消息透露,今天(18日)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预备会上将讨论通过:从2005年至2008年,未来四年的中超联赛将取消降级;期间每年的中甲联赛冠军队伍将“自然升格”为翌年的中超队伍。

  重点推荐“四年只升不降”

  “未来四年只升不降”实际上是中国足协前段时间推出的“2005年只升不降”方案的细化方案。今年1月初,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曾就中超联赛赛制改革提出过两种方案:“南北分区赛”以及“2005年只升不降”。当这两套方案提交到国家体育总局时,总局领导很快就否决了“南北分区赛”的方案,要求中国足协在“2005年只升不降”的基础上继续细化。据悉,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中超联赛赛制改革的原则是“一切让位08年奥运、一切保证稳定”。1月15日,中国足协在足协办公楼召开了中层以上的干部会议,阎世铎阐释了总局的意见和指示,并重新制定了两套方案:“未来四年只升不降”和“2006年和2007年各升二降一”。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将“未来四年只升不降”作为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的重点推荐方案,“06和07各升二降一”则作为替补方案。

  反对声众多但惟有服从

  今明两天,中国足协将在河北香河基地召开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依照大会流程安排,各职业俱乐部代表只有列席旁听的权利,没有任何实质的发言权。换言之,阎世铎将在19日召开的会议上向各与会代表提交上述两份方案,以求“讨论通过”,随即就会将“讨论结果”汇报给国家体育总局批准通过。对于“未来四年只升不降”,各职业俱乐部包括众多的投资者都表示出强烈的反对意见,均认为取消降级,联赛将无可避免地面临崩盘的危险。不过,权威人士透露由于2006年和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关键和最重要的准备期,如果届时中超联赛再因降级问题出现类似去年那样一团糟的情况,那将势必影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此,“未来四年只升不降”虽属无奈之举,但中国足协和各职业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服从和执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