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达喀尔拉力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达喀尔1月16日体育专电 第27届达喀尔拉力赛经过17天的征战,16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落幕。三菱车队的法国车手彼得汉塞尔成功卫冕汽车组冠军,这是他第八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其中2次汽车组、6次摩托车组)。KTM车队的法国车手德斯普莱斯夺得摩托车组冠军。这也是法国人第11次包揽了汽车和摩托车两项冠军。

  现年39岁的彼得汉塞尔以52小时31分39秒的总成绩获得汽车组冠军,领先其同胞、三 菱队友阿尔封德27分14秒。2001年冠军得主、大众车队的德国女车手克莱恩施密特获得总成绩第三名,成绩落后彼得汉塞尔3小时22分钟。在全部16个赛段的角逐中,彼得汉塞尔赢得4个赛段,也是获得分站赛优胜最多的车手。

  摩托车组KTM车队成为最大的赢家,囊括了总成绩的前四名。其中德斯普莱斯夺冠的成绩为47小时27分31秒,西班牙车手科马和南非车手考克斯分获亚军和第三名,成绩分别比德斯普莱斯落后9分17秒和11分29秒。

  来自帕拉丁车队的三名中国车手周勇、徐浪和卢宁军都顺利完成了比赛。其中周勇成绩最好,最后一个赛段名列第26,总成绩列在第19位。徐浪总成绩为第44名。老将卢宁军最后几个赛段状态回升,在被罚10小时的情况下,最终获得总成绩第55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