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年停降通过性很大 “阎氏方案”成为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明日,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基地召开第三届全国足球代表大会。本次会议将对中超是“2005年不降”还是“4年都不降”进行表决,这也就意味着近期各界争论的焦点届时将会有个结果。据记者了解,目前中超“2005年停降”的可能性很大,而“4年不降”的方案则还存在分歧。

  2005年停降通过性很大

  中超并没有给职业联赛赋予新的生命,赛场内球迷仍然高喊“假球”、“黑哨”,球员更是一度上演罢赛和追打裁判的丑剧,赛场外球员嗑药,中超投资人借助国家队未能进入亚洲区八强赛的“东风”叫板足协,这些对于新生的中超无疑是莫大的讽刺。如此混乱的局面不仅让中国足球的声誉急剧下降,而且还使得足协在去年底总局对各管理中心考核中,位列倒数第一。

  种种迹象表明,面对这样尴尬的局面,在稳定大于一切的前提下,足协对于2005年中超不降的方案肯定不会反对。投资人方面,由于近几年足球环境的恶化,特别是国家队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都未能出线,中国足球走向崩盘的边缘,投资足球就像将钱扔进了“无底洞”,在如此情况下,中超今年不降事实上也是投资人的意愿。 “南北分区”胎死腹中

  近日体育总局指示足球改革必须围绕“2008奥运”这个中心展开,任何改革的措施都要有利于“2008奥运”,因此阎世铎力排众议,打着培养新人的招牌,将“南北分区”提上日程。

  事实上,阎世铎抛出这样的方案颇有“邯郸学步”的味道,与足球球市的大面积下滑相比,实行南北分区赛的CBA联赛,球市日益火爆,但这种方案显然不适用于足球联赛,因为这是对已经进行的职业联赛的否定!

  “南北分区”打联赛,中超投资人反对,球迷反对,就连足协内部也出现了分歧意见,面对如此大的阻力,此方案确实很难实现,而总局方面也已经否定“划分南北赛区”的方案。据了解,在近日举行的足代会预备会议上,足协已经达成了中超基本赛制还是保持2004年中超元年的赛制,因此这就宣告了“南北分区”方案彻底失败。 “四年不降”成争论焦点

  与“2005年不降”通过性很大和“南北分区”宣告失败相比,足协和中超各俱乐部对中超“4年不降”的方案则显得难以确定。

  据了解,在足球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上,阎世铎拿出一个新方案供大家讨论,即连续4年中超只升不降,每个赛季中甲只有一支队升上中超,经过逐年扩军使中超达到曾经计划过的18支队伍。

  按照“阎氏逻辑”,4年的时间可以让目前混乱的中国足坛更好的进行反思,同时没有了降级,还可以促使各俱乐部锻炼新人,从而为2008奥运会备战。但这个理由并没有得到各方面的认可。首先是足协内部,相当数量的中层干部对4年只升不降的方案并不接受。许多官员更是认为长期的只升不降将直接导致中国足球的崩溃。其次是俱乐部方面,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副董事长罗宁已经明确表示“反对”,因为没有竞争性和激烈性的联赛,怎能去吸引球迷,没有了球迷,那职业联赛也就变了味。因此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四年不降”肯定将是足球代表大会上争论的焦点。

  记者王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