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稳定是阎世铎的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这段时间在足协,不敢说阎世铎是最苦最累的人,但也能说的上是“之一”,不过他既没有功劳也没有苦劳,甚至疲劳也不被人们认可。为什么?因为他忙活的前提本来就错了,在一开始就迈错了步子,怎么折腾也是奔向死胡同。

  濒死的人求生的欲望最强烈,阎世铎生存的指望在上头。而总局关于确保08奥运前大局稳定的指示,则是阎世铎奇思妙想的政治灵感———前有“南北分区”,现有四年不降 ,万变不离其宗,波动的杠杆是总局的旨意。

  事情发展到现在,如果这还能称做足球改革的话,阎世铎的改革再次背离了改革初衷,当初他也是铮铮地宣布,足球改革要尊重足球规律,但什么是足球规律,估计阎头也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当空想的“南北分区”赛制被总局否决后,想像力一贯丰富的阎主席立即抛出了备选方案:中超“四年只升不降”。当然,阎世铎有充足的理论依据:这可以让复杂混乱的中国足坛趋于稳定平静,让足球界可以静下心来全力为08奥运会备战,同时符合中超章程中关于扩军的计划。

  而总局做出的要保证联赛不能出乱子的指示,也是阎世铎对“新政”的信心所在,“这样做也可以放手治理整顿环境和解决俱乐部急功近利的问题,恢复中超的公信力,防止足球联赛对社会稳定造成更大负面影响。虽然,四年只升不降也无法保证或彻底解决中超联赛中出现的问题,但却可以大大缓解或降低出现这些问题的概率和风险。”至于足球规律,还是哪凉快去哪吧。

  稳定高于一切,哪怕联赛成为一锅温吞水。没有降级意味着没有竞争力,没有竞争力自然毫无生气可言,对于这样的联赛,我们自然不敢有怎样的期待。至于2008奥运男足进八强,女足拿牌的目标,恐怕又是足协不负责任的口号,是2008年国人淌在嘴边的哈喇子。

  作者:寇国莹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