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年马尔蒂尼旗帜不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1985年1月20日,一个16岁的孩子第一次代表AC米兰出现在圣西罗大球场,除了少数球迷知道他是塞萨尔·马尔蒂尼的儿子,没有人对他了解更多。而当岁月走过20载光阴,历史惊人的相似,还是在圣西罗,还是面对同一个对手乌迪内斯,惟一不同的是马尔蒂尼已非当年那个懵懂的男孩,球迷们称其为“我们的保罗”,队友们则把他看作米兰不倒的大旗。

  31,进球的是舍甫琴科与卡卡,但昨天的圣西罗只有一个真正的主角———马尔蒂尼 。开赛前,人们高呼“谢谢你,保罗”,看台上到处都是马尔蒂尼的大幅画像,而米兰队长一如既往地沉静,就像他自己所说:“这里的一切我都无比熟悉,因为我的血液早已流淌着红黑的血液。”实力悬殊的比赛没有多少悬念,在强大的米兰面前,20年前的11只属于尘封的记忆,但马尔蒂尼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引来米兰球迷欢呼进球一般的喝彩,对于米兰人而言,追赶尤文图斯的焦点战役在这一刻变成了马尔蒂尼的个人庆典。尽管马尔蒂尼表示在合约到期后挂靴,但主教练安切洛蒂并没有当回事:“我不知道他会踢到什么时候,但只要他踢一天球,我就不会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在我看来,现在的他和当年与我并肩作战时没有什么不同。”的确,即使在36岁这样的高龄,马尔蒂尼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在不久前各国球员评选的欧洲最佳阵容中,几乎每个人都在中后卫位置上投了马尔蒂尼一票,谈及自己成功的秘诀,马尔蒂尼表示:“我靠的是艰苦的训练,每天我都花很多时间在训练场上,训练对我而言是一种乐趣,即使退役以后我依然会怀念这样的生活。”

  “我一直在思考未来的两三年,但我现在还没有做出决定。”赛后马尔蒂尼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人们都关心这位36岁的老将今后何去何从,“我早就说过自己不会当教练,这份工作承受的压力太大,至今我依然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马尔蒂尼与AC米兰的合约将到2006年结束,但他坦言自己不会离开俱乐部:“在我9岁的时候,我就为米兰捡球,我还记得当罗西进球后,站在球门后面的我像现在每个孩子一样激动地乱跳,而作为球员,我已经为米兰效力了整整20年,我的生命属于米兰,我会考虑今后在这里变换一个角色。”(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