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CBA十年贡献奖的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3 北京日报

  赵 彧

  CBA十年贡献颁奖仪式明天在宁波举行,由于事前已知刘玉栋荣膺“CBA十年贡献奖之最佳球员”,仪式本身并无多大悬念,但中国篮协设立这一奖项所引起的争议尚未平息。

  江苏队主教练兼队员胡卫东认为,“CBA十年涌现出很多优秀球员,如能建一个名人堂 ,也许更能体现那些为CBA做出贡献的人的价值。”山东队主帅巩晓彬也表示:“我觉得CBA十年不是一个人所能代表的。”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十年战火,河东河西。十年间,英雄迟暮,新人辈出。CBA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到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孩童,再到风华正茂、血气方刚的青年,可以说是几经风雨。但此奖项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指缝流转间,镶有96枚钻石的戒指已滑落指中,这本身就有失公允。

  CBA的十年是中国篮协苦心经营的十年:从“桃花山”到“小汤山”,改革者脚步坚定,CBA如今蒸蒸日上。十年来英雄无数,姚明、王治郅、巴特尔、胡卫东、郑武、孙军……这些足以镌刻在中国篮球史册上的名字,这些随着CBA十年南征北战的勇士难道不该嘉奖吗?怎能将此荣誉浓缩到一个人头上。窃以为设一个“十年贡献奖之最佳球员”奖项有失偏颇。因为,重奖一人的同时却伤害了其他人。

  网络编辑:赵志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